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上海站) > 参展影片

参展影片: 《河狸白毛历险记》

《河狸白毛历险记》海报
《河狸白毛历险记》海报

  河狸白毛历险记《Mèche Blanche, les aventures du petit castor》

  导演:菲利普·卡德隆

  主演:安德鲁·达索利尔(配音)

  动物故事片 / 片长:1小时25分钟

  白毛是只小河狸,和妈妈还有姐姐住在一起。他从未见过自己的爸爸,因为爸爸在他还没出生的时候就被狼吃掉了。一天,熊毁坏了堤坝,白毛被湍急的河水带到了很远的地方。他必须找到回家的路,还要面对很多危险。他遇到了一只同样也和家人失散了的老河狸(故事的叙述者)。老河狸决定保护白毛并帮助他找回家人。

《河狸白毛历险记》剧照
《河狸白毛历险记》剧照

  背景资料:

  这部法国和加拿大魁北克联合出品的电影取景主要在圣-让湖,加拿大魁北克省的一处湖滨旅游胜地。导演菲利普·卡德隆正是上届法国影展中讲述蚂蚁之间战争的动物故事片《围困城堡》的导演。

  此番为法国版老河狸献声的安德烈·杜索利耶是法国老牌男演员,他的声音其实中国观众并不陌生,他曾担任《天使爱美丽》一片的旁白。除了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配音和旁白,他还曾经出演《二捕曲》、《你丫闭嘴》以及第三届法国影展上的《小手指的灵感》等多部著名电影。

  为加拿大法语版的老河狸配音的加拿大喜剧演员伯努瓦·布里叶则认为这部电影十分具有时代气息。“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重组的家庭,这很有时代气息。所有人都可以找到共鸣。这也不是一个给小孩看的幼稚电影。说实话,我都忘了主角不过是些动物,而且这剧情很引人入胜。这部电影可不是动物题材的纪录片,而是一部故事片。”

  摄制组先拍摄了大量的影像资料,以便用于讲述剧情。接着他们把这些影像资料进行了剪辑,并且根据已有的影像对剧本内容进行了小调整。有时候摄制组也不得不求助于特技。使用特技有时候是因为不能让动物处于危险或者受到伤害。电影尽可能在自然中拍摄,虽然这是一部虚构的故事片,但却仍然给以一种自然的真实感。

  电影中的动物都是野生或者圣菲利西动物园的半野生动物。大约有超过一般的动物不是来自本地,比如说,猞猁来自美国,狼来自温哥华,而小熊则来自魁北克的另一处动物保护区。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毛 | 德隆 | 菲利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