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五届法国电影展映(上海站) > 参展影片

参展影片:《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海报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海报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 《Le fils de l’épicier》

  导演:埃里克·吉拉多

  主演:尼古拉·卡扎雷,克洛蒂德·海斯姆,达尼埃尔·杜瓦,让娜·古皮尔

  剧情片/片长:1小时35分

  当安托瓦向他最好的、也是唯一的朋友克莱尔提出借钱的时候,没有想过这个承诺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因为安托瓦身无分文。30岁的安托瓦,却还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维持生活。为了信守诺言,他只有一个选择,就是顶替他的突发心肌梗塞的父亲——一位流动食品杂货店主。就这样,他重新回到了自己儿时的故乡,法国南部,也因此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可能还有爱情…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剧照
《食品杂货店主的儿子》剧照

  背景资料:

  导演埃里克·吉拉多的首部长片《当你从天而降》曾获得多项大奖,其中包括2003年昂日尔电影节的大众奖以及最佳男演员、牟罗兹电影节的大众奖、佛罗伦萨法国电影节的评委特别奖、罗马地中海电影节最佳处女作以及布伦瑞克电影节的大众奖。

  之后他为法国三台拍了一系列记录法国南部乡村巡游杂货店的纪录片。有一年半的时间他都在科西嘉岛、比利牛斯山区和阿尔卑斯山区跟拍巡游杂货店,从而为拍摄本片打下了伏笔。

  片中扮演克雷蒙老爹的保罗·克洛谢(Paul Crauchet)虽然不为大众所熟悉,但其实已经出演过一百三十多部电影,其中不乏名导演如《红圈》和《影子军队》的导演让-皮埃尔·梅尔维尔以及新浪潮著名导演阿兰·雷奈(《广岛之恋》即出自他手)。

  

(责任编辑:vilysh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 | 克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