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陈松伶:我和张铎不是玩伴 是亲人(图)

对于爱情,陈松伶不想靠一纸婚约来维系。

  又一个为爱迁徙北京的故事在这里发生。北京,这座充满了爱情气息的城市,张开它的怀抱又接纳了一个从那咄咄逼人的香港娱乐圈中挣脱的女子。故事的女主角,是香港娱乐圈中少有的零污染的女子,一直以正派、清纯形象深入人心的陈松伶。而男主角,是赵宝刚公司首席小生,在近期一系列热播剧《你一定要幸福》、《刻骨铭心的爱》中迅速崛起的内地男星张铎。

  是一部看似平凡的爱情悬疑剧《血未冷》,令两人双双中了爱情之箭。
即使相隔千山万水,即使在他人眼中她比他年长9岁,一向“为爱燃烧”的松松义无反顾地追随恋人迁徙北京。去年秋天,两人甜蜜同游加拿大的照片分别上载到各自博客上,令这段恋情悄然曝光,但他们对媒体并未坦白承认;近日,松松于博客上写下名为《分手清单》的感伤文章,又惹恋情亮起红灯的疑云……

  在《血未冷》将于本周六登陆南方台之前,本报记者与身在北京的陈松伶进行了一次电话专访,谈起擦出爱的火花之作《血未冷》,松松直言自己入戏甚深,并甜笑承认她与张铎正在相恋,并无分手危机。是一个怎样的男孩,赢得了这位人见人爱的“邻家女孩”的芳心?一个恋爱中的女人,又为何写下“分手清单”这样惊心的字眼?松松将在这篇专访中向我们一一讲述。
  
  6月《血未冷》杀青,两人同游白鹭岛,剧照上载于陈松伶的博文《水中浪漫》。

  松の恋恋北京

  “是一种缘分,改变了我的整个生活”

  “饺子是来到北京后才开始吃多了,尤其是男友妈妈手包的饺子,是我最爱吃的……”在一篇博文中,松松透露了自己在北京的甜蜜生活。出生于东北的张铎曾透露过妈妈很会包饺子。虽然两人从未正面承认过感情,但定格在她博客上的灿烂笑容,回响在他博客上的首首情歌,已不自觉地“出卖”了他们。松松,这个很纯粹、很地道的香港女孩,忽然让我们觉得陌生了,是饺子、小米粥改变了她?还是一支爱神射来的小小飞箭?

  记者(以下简称“记”):06年后你淡出香港荧屏,生活重心往内地转移。为什么有这样的选择?

  陈松伶(以下简称“陈”):《雪狼湖》巡演后,我在上海接拍了第一部内地剧《血未冷》。其实我完全是无心插柳,根本没想过在内地发展,是一种缘分,因为认识了一些朋友,和一些工作机会,所以就来北京了。我的整个生活好像改变了形态。

  记:北京有什么令你如此留恋?

  陈:香港千变万化,很多东西都不能长久。哪里是可以给到安全感和温暖的地方,很自然就会去到另一个地方。当然对我也是很大的挣扎,因为要离开弟弟妹妹和妈妈,但他们都很支持我。

  记:可不可以说是《血未冷》这部剧令你中了爱神之箭吗?

  陈:(笑)这个不到最后一步其实都不知道,但这是一个开始,还不是一个完结,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可以说是一段慢慢发展和摸索中的感情?)嗯,可以这么说(有点腼腆地笑)。(这也是让你留恋北京的原因?)是的,会留恋,会花多些时间去灌溉这段感情。当拥有一段感情的时候当然想去好好珍惜,不愿意去破坏或者做无理的要求。但是两个人的安全感、对感情的忠诚度是必须要彼此给予的。娱乐圈五花八门俊男美女,当你看表象的时候,人比较容易迷失,但当你看内心的时候,会好一些。

  2007年9、10月,两人的博客上有五张相同背景的相片,照片中,两人戴着同款围巾,恋情昭然于世。

  松の我看张铎

  “他很上进,比我本人成熟超过十年”

  陈松伶与张铎相识于07年的春。像一对古代盲婚哑嫁的男女,他们此前从未谋面,甚至连对方说的话也听不明白,一上来就是两人的感情戏。演绎卿卿我我的甜蜜,全靠“技术”搭够,所以私底下他约了她出去打牌聊天,“培养感情”。一恍数月过去,剧组重返风景如画的白鹭岛,拍摄两人的初恋回忆。此时,这对璧人快乐地在海上划水嬉戏,甜蜜从彼此对望的眼神和笑容上滴落,留在他们心里的显然不只有戏中美好的点滴……

  记:对张铎的表演,你怎么看?

  陈:他是一个很用心的演员,可能因为他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的学生,他对工作非常投入,除了拍戏他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自己房间里,充电、熟读剧本。

  记:初次合作有难忘的经历吗?

  陈:最难忘就是第一天开工,我就要和张铎演感情戏,要和他牵手、逛街,当时听他的对白完全一个字都听不懂,是看他什么时候说完才接上我的对白。但磨合的过程也给了我们一些时间培养彼此的默契。我们私下会约出来见面、聊天,还有他会教我打牌、怎样斗地主(笑),慢慢地我们就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顺畅地聊天,拍感情戏也容易多了。

  记:很多人觉得张铎的思想比他的年纪更成熟。你是否认同?

  陈:我认同这点。他比我本人成熟超过十年或以上了(笑)!因为他是喜欢想事情的人,很愿意去学习,很愿意去扛起自己的生活,不会靠父荫,不会靠一些肮脏手段生活。这样一来他的生活就是要努力工作,连聊天时也会想怎样让自己的能力提高、演技更好,这是我欣赏的。

  记:相处中,你们有共同之处吗?

  陈:他是一个比较上进的青年,这个是最吸引我愿意和他做朋友的原因。不会说我们约出来,就一定会去钱柜、去KTV、去迪斯科,如果是这些的话我就“谢谢”啦,我不喜欢去这些地方。多数我愿意在家里看碟、听歌,让自己学习、增长,另外就是跟老师学跳舞、打羽毛球。刚好他的兴趣也是围绕着这些。

  2007年9、10月,两人的博客上有五张相同背景的相片,照片中,两人戴着同款围巾,恋情昭然于世。

  松の分手疑云

  “我写那篇文章,不是因为我真的遇到”

  “本来两个经常分开的人彼此都有一些约定,结果日子久了,男生忘了,走回自己习惯的路,女生还每晚守着约定……当说需要空间的时候,其实也差不多要分的时候。”在今年的“白色情人节”,陈松伶的博客里赫然出现一篇名为《分手清单》的文章,流露恋人间“相处更难”的感慨,令这段本身低调的恋情更显扑朔迷离。

  张铎之前,松松曾有一个拍拖十年的美籍男友,分手后,2000年她与新加坡DJ传出恋情。两段恋曲,终因未能熬过时间的煎熬和两地的分隔,感情转淡而分。莫不是爱得痴缠的松松,仍逃不出“分手的魔咒”?

  记:《分手清单》令大家担心你在情路上又遇挫折。实情是怎样的?

  陈:现在我觉得我更要很小心地去写任何的东西,其实写那篇文章不是因为我真的遇到(分手),而是因为一本书而有感而发。我们的恋爱中当然也会有些小矛盾小挫折,但是我会对自己说,如果这段感情不能够维持下去,已经是没有真爱的了,已经很难再遇到真爱的了!

  记:你们俩常因工作而分开,怎样去维系这份刚刚萌生的感情?

  陈:我们有一些共同的承诺,有一些彼此答应对方的事情。比如只要自己一拍完剧,无论如何,我们一定是会去陪对方,花多些时间给对方支持和照顾。你的支持不能够只靠嘴巴说,一定要身体力行。他不只是你的一个玩伴,他是你的一个亲人。这个彼此的承诺是需要的。

  记:张铎的博客有繁体字文章,而且文笔婉约优美,是你代笔的吗?

  陈:(笑)他……这个不说了,大家有些东西心照不宣,大家觉得是就是,不是就不是。

  记:当下这么多与你同辈的女星找到真命天子并步入婚姻礼堂,你会不会有所心动?

  陈:其实最令我觉得开心的是周慧敏。她和倪震没有结婚的承诺,没有任何子女,有的只是一只猫,但是他们的生活已和老夫老妻没什么分别,已经用时间去证明了爱情的真实,用时间证明了那份爱情是多么美好,彼此是多么保护对方,周慧敏做到了一个很贤妻良母的形象。我喜欢这样的感情。(不需要这一纸婚约?)婚姻的契约当然是神圣的,但我觉得时间才能够证明一切。结婚后可以离婚,生活一两年后可以分手,这个是我不希望的,我希望的是一辈子的事。所以我不会为自己的爱情设下一个期限,不会期待什么时候开花结果、终成眷属,没有。如果有任何要求的话,这个其实就等于卖一个货品,不是一种缘分。

  记:你觉得年龄差异会不会影响到一对情侣?

  陈:有这种情况。但是不要将任何问题都放大来研究。一个问题是存在,你觉得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轻描淡写地处理反而可能处理到这件事情。当你永远都用放大镜去研究,所有东西都是问题了。
  
张铎是赵宝刚公司首席小生。

  松の爱情观

  很爱很爱他,牺牲了自己去成就他

  《血未冷》中,陈松伶演的范岚岚,纠缠在与“妹夫”(张铎饰)的不伦之恋中,身心煎熬并整天以泪洗面,更不幸入狱。但这个被她痴痴恋着的男人,只是想利用与这对姐妹的恋爱关系,攀上事业的顶峰。对于剧中角色的爱情观,陈松伶却由衷表示欣赏:“这实在是一个了不起的女孩子,为爱可以这样无怨无悔。”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现实生活中的松松,也要历验这一番无怨无悔的爱。

  记:你当初被《血未冷》剧本的什么所吸引?

  陈:戏里边的矛盾,其实很心酸。很愿意爱一个人,但是爱一个人真的是未必可以在一起。那种感受,是一个很感性、很为他人着想的人才可以做得到。

  记:你怎样看范岚岚的爱情观?

  陈:其实不多不少我的爱情观也很像她。现在,大家都想为自己的成就和利益去挣扎,很少顾及他人。但其实每个人心底都有一点想被爱、被欣赏的感觉。虽然我未够40岁,但我的人生阅历比较多,很容易感受到人的两面性。我一拍这种剧或角色,我觉得比任何人都胜任。

  记:如果生命中也有这样一个男人,你也像岚岚般义无反顾地去爱?

  陈:看看他值不值得我去爱。有知地去爱和无知地去爱其实相差很远。天真地去爱,可能这个女孩就是太蠢、太天真活该被人骗;如果你是有知地去爱,其实你是明白对方,知道这样做是牺牲了自己去成就你所爱的人,你做得无怨无悔,整个事件的价值是不一样的。

  情路历程

  缘起·上海:2007年5月初,陈松伶与张铎合作《血未冷》。5月29日,张铎的博客上张贴多张跟松松戏中的亲热照,传出绯闻。6月《血未冷》杀青,两人同游白鹭岛,剧照上载于陈松伶的博文《水中浪漫》。

  发展·三藩市渔人码头、多伦多:2007年9、10月,两人的博客上有五张相同背景的相片,照片中,两人戴着同款围巾,恋情昭然于世。

  默认·上海:2008年3月,张铎接受采访时评价陈松伶:“她很善良,很内秀,很有才华。”陈松伶说:“张铎很孝顺、很顾家。”两人默认恋情。3月14日白色情人节,陈松伶博客上发表了《分手清单》,让传媒猜测二人恋情亮起红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松伶 | 张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