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张译扮丑拍《团长》 演艺事业面临第五道坎

张译
张译

   《士兵突击》火了,张译演的史今成了观众最爱的剧中人,男突迷说:“史今是纯爷们”,女突迷说:“要嫁就要嫁史今这样的人”。昨天《士兵突击》原班人马的新作《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我团》)剧组举行了开机仪式,而本报记者则在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已走出“史今”光环、将自己的全部身心投入“激情导演”康洪雷新作《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张译。在这部戏里,他出演男一号,性格复杂、成长经历坎坷的“我”——孟烦了,用他的话来说,是“一个妖孽,怀疑一切的妖孽”!

  《我团》:像《红楼梦》一样宏大

  《我的团长我的团》讲述的是上个世纪40年代初中国远征军抗日的故事,而《我团》中的“我”正是指张译饰演的中尉副连长孟烦了,在剧中,观众将随着孟烦了的视角去看战场上发生的事情:看孟烦了如何从一个副连长成长为团长;看一个由散兵游勇组成,每天的最高目标是“不饿死不病死”的炮灰团,如何在战火中成长为一个不顾自己生命为抗日作出牺牲的精兵团;看孟烦了在经历了一次次生离死别后,最终孤独地站在战场上……尽管《我团》剧以远征军作为历史背景,但张译说看历史资料并不能理解《我团》剧的精髓,因为“《我团》是以战争为背景来反映人物的命运,写的是人性。

就像《红楼梦》一样宏大,你在这里面看到的,是穿越了时代、超越了时空的各式人等,是人的命运冲突和人性”。

  新角色:每天要花40分钟“扮丑”

  在《我团》剧中,孟烦了“有父亲、有兄弟、有恋人,喜怒哀乐俱全”,这么复杂的一个人物,对有近十年演艺生涯、却有着极短主角生涯的张译来说是个新挑战。而张译的荧屏形象由史今的俊朗帅气来了个彻底的“颠覆”——每天,他要花40分钟“扮丑”,他笑言:“越丑越生动,这样大家才能忘了史今,只认眼前这个孟烦了”。拍战争片,碰碰擦擦几乎是免不了的。张译在拍戏时胳膊受伤了不能弯,他乐呵呵地说:“劳其筋骨才能体会战争的残酷,何况这个剧总是透着淡淡的伤感,受伤了容易找到演戏的感觉”。他还略带孩子气地透露,编剧兰小龙为了找到战争残酷的感觉,常常“饿其体肤”,“连着两天不吃饭,我受点伤也不算什么”。

  剧组:康导说“让我们在一起”

  提到导演康洪雷、编剧兰小龙和《士兵突击》剧组时,平日里略显拘谨的张译总会露出笑容,他说,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而拍《我团》就是在给家里人做事,“我一直记着康洪雷导演讲过的六个字:让我们在一起”。就是这份家的情谊,让张译推掉了无数剧本,死等康洪雷的《我团》开机,并最终成为《我团》的男一号。不过张译也不讳言《我团》的“大家长”康洪雷很严厉,“有时候我们在底下排练,觉得这场戏已经够80分了,可是康导就会说不及格。我常觉得自己像个成绩很好的初中生,虽然在学校总考满分,但一参加托福考试,就不灵了”。

  演艺事业:现在到了第五道坎儿

  这些日子,张译常常是白天拍了一天的戏,深夜回到驻地再继续研读剧本,直到凌晨3点才休息。他说:“在演《乔家大院》的时候,和陈建斌探讨过,演员要过五个坎儿,过一个坎儿就能往上提升一级。第一个坎儿是入门学习,就是进艺术学校打基础;第二个坎儿是找自己的位置,进行实践;第三个坎儿是演好小角色,拓展能力,向主要角色进军;第四个坎儿是演好主角,在银幕和荧屏上立起来;第五个坎儿是不仅能演好男一号,还能每一次都有新突破,都能给观众新鲜感”。一直谦逊坦诚的张译说,本来他认为第四、第五道坎离自己还很遥远,没想到仅仅3年他就得到了机会,“孟烦了”对他来说,就是第四、第五道坎儿。康洪雷说:“孟烦了是《我团》成败的关键”。一年多苦等的时光,大量的准备和功课,“开头好,一切都会好的”。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