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第四男高音”首次沪上开唱 追忆帕瓦罗蒂

  本周五,有“世界第四男高音”之称的意大利籍男高音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将首次来到上海大剧院一展歌喉。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里契特拉追忆了与帕瓦罗蒂的交情,感叹道,“三大男高音”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谈出名

  疾病造就新男高音

  本月4日,40岁的里契特拉将在上海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乔尔达诺《有一天·我眺望长空》、托斯第《温情》、德·库尔蒂斯《重归苏莲托》等世界名曲。
当然,还有普契尼那曲观众最易为之动容的《今夜无人入睡》,这是里契特拉的同乡前辈帕瓦罗蒂生前的成名作之一。

  帕瓦罗蒂是里契特拉在访问中最常提及的一个名字。后者的“一夜成名”可以说是前者一手“撮合”的。2002年5月12日,帕瓦罗蒂于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托斯卡》开演前2小时,因病取消了演出。年仅34岁的里契特拉被临时启用,毫无准备的他却以那金属般的嗓音震撼了大都会,观众们纷纷起立,创纪录地喝彩了两分半钟之久。媒体评论道,“这就是帕瓦罗蒂的接班人。”

  谈起一夜成名,里契特拉仍然滔滔不绝,“那次经历可是算是一次冒险。接到消息后,我得从欧洲立马坐飞机赶往纽约。就这样,我成功了。”不久后,里契特拉在柏林遇见了帕瓦罗蒂,谈及纽约的演出,后者告诉他:“我的故事和你差不多。多年前,也是因为一位知名男高音生病退出,我才临时顶上的。结果,我也成名了”。里契特拉幽默地总结道:“疾病总会造就新的男高音。”

  论“三高”

  他们无法复制

  私底下,里契特拉并不喜欢人们多谈论自己的“一夜成名”。他说,“人们老是过多地在意那次神奇之旅。但是我更希望人们看到我的努力。我在大都会歌剧院演出之前,我已经成功掌握了《托斯卡》,所以他们才会想让我顶替。”

  离纽约的成功已经有6个年头了,里契特拉早已从“天才少年”晋升为“世界第四男高音”了。但是他却不愿意与“三大男高音”做比较。“我尊重他们每一个人。但是我们这一代已经不可能达到他们的高度了。随着互联网的兴起,人人都可以随时下载音乐,所以我们这代人的唱片销量堪忧。但是我仍然希望达到他们的高度。”

  至于如何追赶前辈的脚步,他道:“一定去不要模仿谁。就像帕瓦罗蒂,只要别人一听到他的声音,就知道是他在唱,这样才算成功。我老是被记者拿来和他比较,一开始我是兴奋的。但后来我认识到,如果要像他那样有永久的事业,就一定要有自己的辨析度。”

  值得一提的是,里契特拉还特意告诫听众,“千万不要期待新的三大男高音会出现。现在世界各地都在搞类似的美声三人组,这个话题很热,但这些尝试都失败了。三大男高音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是不能被复制的。”

  萨尔瓦托雷·里契特拉:

  1968年,里契特拉生于瑞士伯尔尼,直到19岁才开始正规的声乐学习。他于1998年在雷乔歌剧院第一次登台,演出《假面舞会》。次年,指挥大师卡多·穆蒂吧他推荐到斯卡拉剧院,重新制作和演出《命运之力》。并获得了米兰市颁发的荣誉国民奖章。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瓦罗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