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完全娱乐》搜狐专区 > 专栏文章

拜托抄也抄得认真点—干吗吃的 麦穗两歧

  美国编剧罢工那阵子我只有看“真人秀”聊以度日。

  一般都是选秀类吧,但是涉及各种各样的人,形式也新颖,里头的人哭啊笑啊的,如果不是演技实在太好,那就都算真情流露吧,反正我看得很舒服。

  有一个是我追了挺久的了,由一个退役的世界名模主办并主持的模特选秀节目。先通过个人寄录影带进行海选,挑出30个左右进行面试和初步的平面摄影,然后再挑选出13人进行最后的淘汰。13个姑娘住在一个屋子里,记录她们的生活与交际,每集教会模特们一项技能并且考核,最后还要照不同专题的平面展示让评委进行评审。

  这个节目现在已拍到第10季,我上大学时就开始追着看,不仅因为里头照片照得非常好看,也因为里面的姑娘们个个真人真性情,该吵架吵架,该和好和好,而且选出来的冠军真的是万里挑一,所以很快声名鹊起,我在杂志、广告甚至其他美剧中都曽看过某几个冠军的身影。

  当时我心里还有个小小声音,看我天朝大国美女泱泱,什么时候咱也挑个世界名模出来吧,或许能比吕燕长得稍微符合东方审美一点的那种。没想到,还真的做了个这么样的节目。

  哦,错了,不是做,是依葫芦画瓢地COPY了一个,很中国特色的那种。以名牌洗发水冠名,找几个在中国模特圈里小有名气的模特往那儿一站,摆起所谓国际名模的范儿来“教您如何当名模”。找来参赛的姑娘清一色瘦骨嶙峋眼带邪气,不是后天罗锅背就是天生罗圈腿——不能找些好看的么?

  好,且不说姑娘们成色如何,里头从评委到成员无一不端范儿摆谱儿假正经,反正就是很地道的真严肃伪活泼,不但毫无观赏快感,心里还添堵。

  我们没有好看的选秀节目我认为合理,我们没有民间的名模我也不觉得奇怪,但是我们竟然沦落到电视节目要全盘抄袭别人的东西,而且还拙劣到东施效颦的地步,真是令我羞愧难当,恨不得挖个地洞让他们通通都钻进去。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