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维也纳爱乐乐团二度来渝 再约“天鹅绒般音色”

  4年前的秋天,南岸艺术中心剧院,被誉为拥有“天鹅绒”般音色的维也纳爱乐弦乐独奏家乐团首次来渝,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今年4月23日晚,老地方,新阵容,来自维也纳的顶尖乐手将再度约会重庆观众。

  音乐家难忘乐迷热情

  奥地利的《福拉贝格新闻报》曾这样评价该乐团:“错过了爱乐弦乐独奏家,就好比错过了整支维也纳爱乐乐团。

  维也纳爱乐弦乐独奏家乐团创建于1974年,由享誉全球的维也纳爱乐乐团的顶级提琴手组成,可以说是爱乐乐团的灵魂。乐团自成立以来,足迹遍及全球。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再度邀请爱乐弦乐独奏家乐团来渝,有三点原因,一是他们的世界顶级水平,二是上次演出的成功;三是重庆乐迷都很热情。"

  11把提琴营造11种精彩

  据主办方透露,此次来渝,乐团演出阵容强大,荟萃了维也纳爱乐几代精英。11位顶尖弦乐演奏家分别驾驭6把小提琴、2把中提琴、2把大提琴和1把低音提琴,演奏巴赫的《双小提琴协奏曲》、莫扎特的《嬉游曲》、罗西尼的《弦乐奏鸣曲》和柴可夫斯基的《小夜曲》等经典名曲。

  据了解,“天鹅绒般的音色”的比喻,是1974年乐团第一次出国巡演获得的赞誉。因为维也纳爱乐乐团曾被伦敦媒体称为“丝绒般的音色”,而“天鹅绒”的赞美更显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重庆同行不吝赞美之辞

  为了从更专业方面了解乐团的实力,记者联系上了重庆爱乐合唱团团长唐泽民,4年前的音乐会他就在现场。他说:“能够欣赏维也纳爱乐弦乐独奏家乐团带来的演出,对重庆观众来说绝对是高雅的艺术享受,毕竟他们都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了几十年的乐手,感觉相当好。”

  唐泽民还认为,维也纳爱乐弦乐独奏家乐团带来的都是大众易于消化的曲目,普通人不用觉得高不可攀,听不懂。有这样的乐团到重庆演出,喜欢音乐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机会。(记者 李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泽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