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大将军寇流兰》观演团报名免费抢票

  搜狐戏剧演出观演团(08第四期) 邀您共看濮存昕主演 林兆华导演话剧《大将军寇流兰》点击进入抢票

  注意:本活动只限于北京网友咯!数量有限,幸运观众在跟帖人员中抽取。

    看好:跟帖请留下有效联系方式并持手机联通状态,便于通知。

  时间:演出前半小时剧场门口集合。请尊重他人的时间.

    义务:参加观演前合影并在三天内写出对本剧不少于300字的剧评。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 (地址:东城区王府井大街22号 ;乘车路线:104路、108路、111路在美术馆或灯市西口下车)

  演出时间:4月5日晚7:30分 报名者7点门前集合

  演出剧目:话剧《大将军寇流兰》

  观看人员:搜狐戏剧爱好者

  打分,10分为满分. 

《大将军寇流兰》介绍

编    剧:莎士比亚[英]
翻    译:英若诚
导    演:林兆华  易立明
设    计:易立明  林兆华
领衔主演:濮存昕等
演出单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

    剧本以罗马史家普鲁塔克在他的《名人传》中记述的古罗马5世纪上半期的传奇英雄,罗马共和国时代的凯优思·玛休私的生涯为基础,讲述了这位罗马共和国的大英雄玛休私(后被称为大将军寇流兰),由于性格耿直,脾气暴躁而得罪了公众,而被他的祖国放逐;不肯低头的玛休私转而投靠敌人伏尔斯人,带兵围攻罗马;后接受其母劝告,放弃攻打,而这行为又背叛了伏尔斯人,最后在战乱中被伏尔斯人杀死…
    《大将军寇流兰》是英若诚先生生前对莎士比亚剧作《科利奥兰纳斯》重新翻译的译作。此剧诞生之时,正值欧洲社会风起云涌,狂飙突进的历史车轮裹挟着混乱与冲动的人群汹涌向前,一如我们当下的生活,同样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剧变。时代使得这样一部剧作重新具有了普遍意义。
    北京人艺排演《大将军寇流兰》,亦是剧院在一贯风格之外的一种尝试,在紧紧抓住莎士比亚剧目精髓的同时,也对各种表现形式的可能性进行了探索。我们期望能穿越表象的迷雾,深入到对人类社会更为本质的思考中去,并以此作为一面镜子,尽可能地映照出我们生存世界的清晰面貌,甚至于能透视世界本身。
剧情简介

    《大将军寇流兰》(原名《科利奥兰那斯》)是莎士比亚晚年撰写的一部可与四大悲剧相媲美的罗马历史悲剧,于1608年写成,在他死后7年的1623年才正式出版。剧本以罗马史家普鲁塔克在他的《名人传》中记述的古罗马5世纪上半期的传奇英雄,罗马共和国时代的凯优思?玛休私的生涯为基础,讲述了这位罗马共和国的英雄玛休私(后被称为大将军寇流兰),由于性格上的弱点:性格多疑,脾气暴躁而得罪了公众,而被从罗马放逐;不肯低头的玛休私转而投靠敌人伏尔斯人,带兵围攻罗马;后接受其母劝告,放弃攻打,而这行为又背叛了伏尔斯人,最后在战乱中被伏尔斯人杀死。
    这是一个反映人性弱点的悲剧,莎士比亚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修辞在剧中塑造了一个个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并描绘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场面。   
    罗马贵族马歇斯因为立下军功而获得了“寇流兰”的封号,并且成为执政官候选人。但是他拒绝当众展示他在战争中留下的伤疤以获取平民的支持。两个护民官宣称他为“叛徒”,并且放逐了他。马歇斯一怒之下投奔伏尔斯人,并且与自己的宿敌奥菲迪阿斯合攻罗马。他在罗马的朋友和战友无法阻止他。最后,他的母亲说服了他放弃进攻,但他自己却死于伏尔斯人之手……到底是谁杀了这个真正的英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寇流兰 | 林兆华 | 莎士比亚 | 英若诚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