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锣鼓为莎翁名剧开场 “哈姆雷特”变游吟诗人

  由英国TNT剧团搬演的莎翁经典名著《哈姆雷特》昨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首演。TNT剧团延续其一贯的风格,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具有创造性的表演、幽默风趣的语言及简约的舞台让人折服,而贯穿全剧始终的如行云流水般的吟唱也让人难忘。

  中国的铜锣、西方的吉他、吉卜赛的手鼓齐齐上阵……昨晚,演员们用富有韵律的哼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剧中不仅保留了莎翁时代的音乐,而且为营造不同的气氛,演员们的表演还延续了莎翁时代戏剧的传统,一人分饰多角,剧中7个演员驾驭了原著中二十多个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全剧自始至终伴随着小型歌队的吟唱,而这支临时组合的小型歌队也全由台上演员充当,随着情节的起伏跌宕,音乐时而起到情节烘托的作用,时而又是不可或缺的角色。让人惊叹的是,演员们的多才多艺,几乎每一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绝活,简单的锣鼓、吉他、手鼓被巧妙运用成为了全剧唯一的声效,而每个演员在数个角色及吟唱者多角色间的转换之快,也让人佩服。

  尽管《哈姆雷特》的故事家喻户晓,而中国根据这部名著改编的影视作品也是不计其数,但原汁原味的英国版话剧《哈姆雷特》却甚少亮相国内舞台。昨日,以演莎士比亚作品而闻名于世TNT剧团带来的《哈姆雷特》让人大开眼界,人们细品的不仅仅是演员们挥洒自如的表演、充满异域风情的服装、纯正的英语对白;更是蕴藏与名著中的丰富内涵与深刻思索。在他们丰富诠释下,《哈姆雷特》已不仅仅是一个关于复仇的故事,它既是一个爱情故事,也是一个战争的故事;是一个惊悚谋杀的故事,又是一个讲述母子的故事。同时,故事中也包含了用箭作战、自杀、毒药,歌唱和诗歌等场景,当然还有最著名的那句台词:“生存还是毁灭。”据悉,该剧完成在上海的演出后,还将在亚洲巡演。

  记者|朱渊|报道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