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见龙卸甲》今起上映 华仔被肯定演技渐完美

  扬子晚报网消息

  取材三国的李仁港作品《三国之见龙卸甲》今起在宁上映,昨天下午影片在新街口影城试映,常山赵子龙的戎马一生以影像形式重现,大部分观众对影片表示满意,表示这是一部虽不算优秀,但也算“合格”的大片。部分观众和三国迷则强烈挑刺,因为《见龙卸甲》改写了赵子龙的命运。导演李仁港曾表示,别把电影当“三国”看。的确,《见龙卸甲》仿佛是“三国”的一个前期练兵,观众想看更完整的“三国”,还得等《赤壁》。

  肯定:华仔演技渐完美

  试映之后,大部分媒体记者和普通观众对刘德华演绎的赵云表示接受。

一位记者评论:“形象上由刘德华演绎智勇双全的赵子龙再合适不过了。从《投名状》开始,华仔的演技越来越好。演年轻版赵云时,他有些耍帅,而在演老年版的赵云时,忽略掉自己的形象,他就把心思放在了人物身上,几次眼中含泪的样子很令人感动。”不过,之前大肆宣传的华仔白衣战袍装束在片中只出现了一次,且遭到了观众批评,“看起来一点也不帅,白衣白帽,不像战袍像孝服!”

  挑刺:不满改写赵云命运

  看了电影之后,很多三国迷都表示:“与历史不符。”比如《见龙卸甲》一开始赵云只是一个小兵,在长坂坡之后才成名,有观众笑称这不是《三国演义》或《三国志》,而是《投名状》的开头。而历史上的赵云是老年病死,也算寿终正寝。而且在凤鸣山一战中,赵云继续成就了“常胜将军”的神话,并不像影片中明知必死而坚定孤身赴难,终结在凤鸣山。“为了让赵云的形象更光辉,也为了他的一生更具宿命色彩,这样改写并无不可,但毕竟与历史相背,难道导演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吗?”而且,影片为了让战场上有“女人”而显得好看些,硬生生虚构了MAGGIEQ,曹婴由男变女,让赵子龙与一个女人缠斗,最终如华仔笑言的“死在了美女手里”。

  部分细节惹笑场

  擅长动作片的李仁港这一次颇专心于对人物内心和性格的挖掘,片中人物经常会突然吐出一些大道理。比如刘松仁饰演的曹操,在两军对阵时,他说了那句名言:“宁教我负天下人,莫教天下人负我。”脸谱化严重,且十分“不合时宜”。而濮存昕饰演的诸葛亮出征前朗读《出师表》,毫无情感可言,关兴和张苞当着他的面抢帅印,这位丞相似乎也不管。尤其是在赵子龙请战时,他小声劝说赵别太较真,“我们都是靠着美好的回忆活着……”这句话引发了全体笑场。

  赵云头盔居然像飞碟?

  电影《见龙卸甲》以《三国演义》第92回仅有的短短374个字“赵子龙兵困凤鸣山”一段为创作蓝本,情节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想象。刘德华的造型是头戴一顶类似《长江7号》中外星飞船的头盔,这些都让不少影迷觉得三国故事在这部电影中被恶搞。

  对此,被刘德华称为“三国痴”的李仁港导演称,影片改编时坚持了原著的精神不能变、人物性格不能改、原有人物不容有失的态度,片中赵云的头盔并非随意设计,而是经过了考证:“山西省出土的汉代壁画上,汉代的士兵就戴着这种样子的头盔。”然而在电影中,赵云头盔上的花纹经常变化,有时头盔表面平滑,有时头盔表面有花纹,李仁港解释称,光滑的头盔是小兵的装束,而表面有复杂花纹的头盔是赵云当上将军后戴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云 | 赵子龙 | 李仁港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