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原版《哈姆雷特》30年后再访沪(图)

各种乐器的现场演奏为该剧增色不少
各种乐器的现场演奏为该剧增色不少

  中国的铜锣、西方的吉他、吉卜赛的手鼓齐齐上阵,英国TNT剧团的演员们用富有韵律的哼唱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昨晚,莎士比亚的经典话剧《哈姆雷特》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开演。这是上海观众熟悉的TNT巡演剧团再度访沪,也是英语版本的《哈姆雷特》阔别上海舞台30多年来首次在沪公演。英语原版《哈姆雷特》在上海的上一次亮相是在1979年,当年由英国老维克剧院演出,曾在当时的话剧圈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本次演出延续了TNT剧团一贯的艺术风格,在简洁的舞台中,以富有创造性的现场音乐的融入,演绎了一版风味纯正的莎翁名剧。

  全剧基本忠于了原著,并保留了莎翁时代的音乐和服装。演员们的表演还延续了莎翁时代戏剧的传统,一人分饰多角,剧中7个演员驾驭了原著中20多个人物。在TNT剧团的演绎下,《哈姆雷特》是一个爱情故事,也是一个战争的故事;是一个惊悚谋杀的故事,又是一个讲述母子情感的故事。同时,剧中也保留了莎剧用剑作战、自杀、毒药,歌唱和诗歌等传统场景,当然还有最著名的那个问题:“生存还是毁灭?”剧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各种音乐元素的融入,尤其是很多段落中,演员们行云流水般的合唱以及各种乐器的现场演奏,为该剧增色不少。

  据了解,《哈姆雷特》虽然是人尽皆知的经典名剧,但在上海舞台的演出机会却少之又少,而此次演出的TNT剧团是颇有名的英语巡演剧团,之前来沪演出的《麦克白》和《雾都孤儿》都给上海观众留下较深印象。《哈姆雷特》此次将在中国巡演6个星期。(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