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东方风云榜回应郑钧弃奖(图)

  郑钧在出席第15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现场弃奖,前日他做客网站时以“现在颁奖礼都很假”来解释自己的弃奖之举。对此,东方风云榜主办方昨日表示,可以理解郑钧的行为,但同时也坚持,颁奖礼应该让不同风格的音乐共存,不管是原创歌手还是选秀歌手都能在同一个舞台上通过音乐表达自我。

  事件回放 郑钧要把机会留给更需要的人

  上周六,在上海大舞台出席第15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的郑钧在拿下年度十大金曲以及年度最佳作曲人两个奖杯后来到后台接受采访。
对于为何如此不屑选秀歌手却还要出席颁奖礼与他们逐奖时,表示:“这些瓶瓶罐罐(奖杯)我已经有很多了,不在乎多一个少一个,我在考虑这是不是我最后一次出席颁奖礼,把机会留给更需要奖项的人。”

  随后,当郑钧获得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奖再度上台时,他把奖杯留在了舞台上,对全场观众留下一句“把这个奖杯留给后辈们”。颁奖礼落幕后第二日,各大媒体网站都将“郑钧退出颁奖典礼”作为大标醒目处理。郑钧在前日做客门户网站时回应称“现在颁奖礼很假”,并再度将选秀歌手的音乐归在他所认为的“音乐”范畴之外。

  郑钧态度 突然就想到干脆别领奖了

  对于自己的行为,郑钧并没有后悔:“我十几年前开始歌手生涯时,领的第一个奖就在上海,正是东方风云榜的奖,领奖时和老狼他们一起,所以再次站在这个舞台上,有恍如隔世的感觉。”至于为何在这个曾给予自己肯定的舞台上放言退出并弃拿奖杯,郑钧表示,“我家里这种东西太多了,瓶瓶罐罐,各种塑料的、金属的、玻璃的,太多了,所以多一个少一个意义不大。我也不想让人家老觉得我打压后辈,我想把这个空缺留给急于想冲到前面的年轻战士们,把这个争名夺利的机会留给大家吧。所以我突然就想到干脆算了,以后再也别领奖了,结果刚出去他们说又有一奖,还要上台说感言,我就顺势在那个时候把这个事说了一下。”

  东方风云榜回应 颁奖礼要让各种音乐共存

  对于当晚郑钧当台弃领奖杯事件,东方风云榜方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给出回应。SMG广播文艺中心副主任韩磊表示,颁奖礼应该让不同风格的音乐共存,既有汪峰、郑钧这样的实力唱将,也有选秀等歌手,好比这些年来一直在进步的周笔畅。对于郑钧的行为,韩磊表示双方立场并没有对立,对他的行为表示理解。作为近年来唯一一场没有港台歌手撑场的颁奖礼,首度提出现场真唱的东方风云榜也表示,他们接下来会坚持真唱真现场,而当晚歌迷的火爆反应也足以证明他们的审美能力。

  说法

  记者:关于郑钧“弃奖”,作为东方风云榜的策划人,您有什么想法?

  韩磊:事先并不知道,事后也没有沟通过,对于他弃奖有些吃惊。他放弃领奖是他个人的事,而且他之前在参加校园音乐会和研讨会时就已经表明了他对“选秀歌手”不认同的态度,对于他弃领奖杯的行为我们表示理解。这里不存在针对和生气的问题,郑钧是一个艺术家,弃奖是他的个人行为,他创作过很优秀的音乐,性格难免随性一点,我们会提供宽容的平台。

  记者:明年的颁奖礼还会邀请他吗?

  韩磊:只要为原创歌坛做出过贡献的歌手,我们都会尊重,也不会忘记他们的成绩。

  记者:这次颁奖礼坚持让歌手真唱,有些歌手出现了走音、唱破音的现象,以后还会坚持“真现场”吗?

  韩磊:因为是完全真唱,所以可能会有些不适应,薛之谦、王啸坤等歌手都说很难把握现场。我们的态度是,入围就是肯定,哪怕你在台上唱砸了,只要你敢唱,我们就欢迎。至于观众的反应,现场看来非常火爆,我们不能低估歌迷的审美水平,不是把李宇春、周笔畅请上台,观众就会在下面欢呼的,这次的“真现场”采用全部现场乐队伴奏,包括舞台的舞美花费在内高达几百万元,超出以往很多,甚至超过了一些个人演唱会的投入,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因此我们以后也会坚持真现场采用全真唱。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钧 | 韩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