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好莱坞再掀“维薪”谈判 主角换成演员工会成员

  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风波刚平息不久,美国演艺圈又面临新一轮剑拔弩张的劳资谈判,这次的“维薪”主角换成了美国演员工会的数万名成员,他们和制片方的原合约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

  然而,27年来一直“并肩作战”的美国银幕演员工会和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盟却于上周末突然反目,双方将各自和美国电影电视制片人协会商讨新合约。昨日,美国银幕演员工会率先宣布,将于本月15日和制片人协会开始谈判。

  上周六,美国银幕演员工会(以下简称银幕演员工会)和美国广播电视艺人联盟(以下简称广电艺人联盟)聚在一起,确定与美国电影电视制片人协会(以下简称制片人协会)的谈判日期。
不料,本该是“统一战线”的动员会却演变为一场内讧,双方不欢而散。

  事实上,虽然银幕演员工会和广电艺人联盟的合作长达27年,但彼此也是矛盾不断。日前,美国肥皂剧《大胆与美丽》的演员提出,规模较小的广电艺人联盟无权代表演员参加谈判,成为了两大协会决裂的导火索。

  广电艺人联盟的主席罗伯塔·雷尔顿随即发表声明称:“过去的几年间,银幕演员工会做了许多无情无义的事,如通过提供假情报和蔑视他人来维护自己在好莱坞的领导权。”雷尔顿还表示,广电艺人联盟这次将独自去“争取一份强有力的新合同”。

  银幕演员工会的主席阿兰·罗森伯格则在书面回应函中提到:“广电艺人联盟在最后一刻变卦是蓄谋已久的,这是对我们的不尊重,而且也会伤害到他们成员的根本利益。”

  进展 本月15日开始谈判

  在双双选择“单干”之后,银幕演员工会昨天先下手为强,敲定了和制片人协会谈判的日期:4月15日。银幕演员工会拥有近12万名成员,他们的上一份合同只花了两周时间就顺利搞定,当时的谈判结束于2005年1月。

  眼看这份旧合同将于今年6月30日到期,应广大工会成员要求改善工作待遇和收入的呼声,银幕演员工会向制片人协会“强势”提出许多新条件,希望能争取到一份更有利的三年新合约。该工会的常务董事兼谈判代表道格·艾伦发表声明称:“眼下,我们已经定好了薪水和工作待遇的期望值。我们期待富有成效的谈判。”

  对此,制片人协会暂未予以正式回应。广电艺人联盟方面则透露,他们可能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宣布和制片人协会的谈判期,“我们正在进行一些非正式的商讨,希望很快能确定谈判时间。”

  好莱坞分析人士指出,鉴于银幕演员工会与制片人协会的分歧较大,前者的处境并不有利。曾有消息称,制片人协会比较看好和广电艺人联盟的谈判,但对银幕演员工会却只字未提。

  局势 罢演阴影不容乐观

  从原来的“两方讲价”到现在的“三方交涉”,越来越复杂微妙的形势让诸多好莱坞电影人难以乐观。

  毕竟,上一次好莱坞编剧在“百日维薪”中采取的罢工行为已经重创了美国影视圈及相关经济产业,美国许多演员当时也力挺编剧罢工,如果这次美国演员因为劳资谈判破裂而罢演,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何况,“高瞻远瞩”的美国影视编剧们因为担心届时找不到演员,目前仍没有完全复工,只有等到演员确定饭碗后,编剧们才能放心落笔。

  为了避免这样的“连锁反应”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早在今年2月编剧罢工结束后,乔治·克鲁尼、罗伯特·德尼罗、汤姆·汉克斯、梅丽尔·斯特里普等4位好莱坞大牌影星便联名写下了一份“敦促令”登在《综艺》和《好莱坞通讯报》等美国媒体上,要求演员工会和制片人协会尽快就新合约展开谈判,他们表示:“虽然困难很大,但如果双方不坐下来一起合议,什么也解决不了。现在就开口。时间等得越久,局面会越危险。”

  好莱坞究竟能否躲过这场“暴风雨”?一切,即将在谈判桌上决定成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