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马天宇《青衣》戏妆惊艳 主打亮点都是中国元素

马天宇青衣扮相

  随着奥运年的来到,众多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作品也纷纷面世,这也在一方面上向世界展现了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精粹。如近期的陈凯歌新作《梅兰芳》以及一些中国风歌曲,主打亮点都是中国元素。

  人气歌手马天宇在近期推出的唱片《飞》中也尝试了一首中国风歌曲《青衣》,这首专辑主打歌曲也于近期在各大榜单开始进行打榜。该歌曲主题取材于传统名剧《武家坡》,讲述了一个动人的爱情故事。歌曲中融入了浓厚的中国戏曲元素,与许多同类型的歌曲相比,歌曲创作人员在创作伊始即对中国国粹——京剧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从配器再到特邀国家京剧院程派乾旦演员所演绎的字正腔圆的京剧念白,制作态度十分严谨。
马天宇也在该歌曲MV中挑战一人分饰两角:青衣与老生,成为一大亮点。马天宇表示此举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也是对自己不小的挑战。同时他也透露,MV中的戏妆也是由专业戏剧老师花费数小时细心完成,并针对扮相进行了严格的化妆,这样才能达到把人物性格写在脸上的效果。

  曾经有众多艺人都尝试过京剧造型,如张国荣、黎明等一众男星都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京剧人物。面对这些前辈的出色演绎,马天宇表示自己就曾被张国荣的《霸王别姬》所打动,张对京剧角色的演绎也是他学习的榜样。

  在今年的中国国际时装周里,中国元素也为众多国际品牌所宠爱而被广泛运用,成为传统与时尚结合的典型。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风歌曲以及对传统戏曲的改良及演绎,也是实现古典文化和现代文化的嫁接,也是实现传统和时尚的对接的尝试。针对这些情况,有乐评人就表示象马天宇这样勇于尝试表现传统文化的歌手,在作品中秀古装远比炒作新闻或者精美包装显得更有文化与创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天宇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