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产大片《五颗子弹》4月11日全国强势登陆

  据悉,斥资四千万元、四届奥斯卡录音、特效获奖团队参与制作打造,拍摄及后期耗时两年零六个月的国产灾难、悬疑、惊险商业大片《五颗子弹》(中文原名《仁枪》;英文名GUN OF MERCY)终于将在4月11日浮出水面,曝光全国。在即将携片赴海外参展的临行前,导演萧锋向我们介绍了很多关于这个灾难“空前绝后”的国产商业大片的内幕情况和其间的悲辛交集。

《五颗子弹》海报
《五颗子弹》海报

  悬疑、惊险导演挑战观众极限

  关于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萧导说:“一个警察,三个罪犯,五颗子弹……这本身就是一个悬念——‘廉颇老矣’,一个马上要退休回家抱孙子的老警察老马(刘佩琦饰)还能担当多少,三个离开牢笼的罪犯(一个回到监狱马上要枪决的死刑犯——姜武,一个身背重刑、智商超高、藏匿巨额财产的诈骗犯——吴大维,还有一个入狱多次的盗窃惯犯——李滨)靠他一个人如何押解,老马枪里的五颗子弹到底射向了谁,半路拯救的红衣女子和死刑犯之间到底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纠葛,我想这个故事的演绎会让观众对最后每个人命运的起落、每颗子弹的射出充满悬念和意外,这个故事我怎么讲,不会让您全都猜到!”导演继续说,如果把这一切故事都推到3分钟就会改变一次形状的大地上,你说每个人的人性又会怎样?还是一样想象不到!

《五颗子弹》剧照
《五颗子弹》剧照

  近年首部国产“灾难大片”

  当谈到《五颗子弹》除了“惊险、悬疑”之外、为什么会宣传这是一部“灾难大片”时,导演萧锋非常兴奋:“90分钟的影片里,一幕幕洪水肆掠、山体滑坡、水库决堤、城淹桥毁,这当然是一部险象环生、扣人心弦、震撼强烈、视听冲击的‘灾难大片’了……这个片子,其实是基于真实事件改编:当时嫩江突发特大洪水,全城紧急疏散,旁边的监狱面临必须马上转移上万名犯人!我们的电影带你到达的,就是这样一个万分危急的时刻……”

《五颗子弹》剧照
《五颗子弹》剧照

  萧导表示他们了解到,这些年,这样专属于大银幕电影的视听冲击和强烈震撼观众一直都想看,但是由于资金、题材、技术等诸多问题类似的国产片几乎没有,观众只能没太多余地去选择看好莱坞等制作的国外影片。因此,这次“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国人好久没有尝试和看到的‘空前’的灾难影片,让观众和我们一起在天塌地陷中看到大自然的暴虐和破坏、感受生命的脆弱,以及各个普通人的人性在极端环境里面的强烈动摇、释放、坚持和升发,而且只有在这样极端的现实环境中,你才会惊讶地发现原来人性居然还能这样!”

《五颗子弹》剧照
《五颗子弹》剧照

  票房预期决定在“羊”

  当被问到影片的票房预期,萧导这样回答:

  我们的发行公司有中影集团发行公司和上影集团东方公司两家,从目前的发行规模上应当能保证全国观众在4月11日的时候都能看到我们的《五颗子弹》。票房方面我们有所期待,预期的票房不说出来不等于没有目标。当然,发行公司的同志也告诉我们,今年进口影片还是非常的密集、给国产片有很大市场压力,我们知道这是我们不能对市场过分乐观的一个实际存在的状况,但我个人不认为这有多不公正,长期来看,我觉得这样的状况对国产片商业化运作方面的成长是未尝不是好事——有了狼的地方,羊群就只能选择强壮或者被吃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萧锋 | 萧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