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见龙卸甲》今日沈阳公映 港版“三国”挺漫画

  由刘德华、李美琪、洪金宝、姜宏波主演,李仁港执导的影片《见龙卸甲》今(3日)起在沈阳各大影院上映。2日记者在新东北影城观影发现,“赵云”的白衣变成了灰不溜秋的盔甲,长枪演变成一把日本刀,凭空生出来的曹操孙女更让人匪夷所思,这版“三国故事”简直成了天马行空的漫画。

  《见龙卸甲》名义上取材于《三国演义》第九十二回赵云被困凤鸣山一节,但故事的编剧是导演李仁港,影片讲述公元228年,诸葛亮(濮存昕饰)出师伐魏,欲诱出魏国猛将曹婴(李美琪饰),以便全军速取魏之主城六郡,老将赵云(刘德华饰)以古稀之年帐前请缨,与曹婴十万大军对阵凤鸣山,且战且退间,竟重返当年一战扬名之地,望着物是人非的战场,赵云卸甲而坐,戎马一生呈现眼前。


  打着“三国故事”的旗号,《见龙卸甲》却成了地道的“三国漫画”,诸葛亮一出场就吃饭,一打仗就神算,而赵云单骑救主的地点则从长坂坡挪到了凤鸣山,并凭空编出罗平安和曹婴两个人物。影片结尾,赵云成名之战与人生最后一战融合在一处,很明显被导演强行赋予了电影化的宿命论,与原著的情节千差万别。

  影片早在开拍时,关于人物的造型就引发争议,导演给出的解释是,古代的将领不大可能穿一身白衣服去打仗,因为白色在中国有着特定的含义,所以传说中赵云穿白衣,那是人们将他神化了。对于电影中“赵云”穿盔甲,他强调:“这种样子在中国的壁画里面非常多。”。

  虽然李仁港说得头头是道,但观众仍然对人物造型表示不满,认为刘德华、洪金宝的造型像极日本武士,看起来不伦不类。而安志杰的小辫、于荣光的胡子也都给人怪异之感。

  看《见龙卸甲》,会轻易发现李仁港延续了以往的风格,影片采取倒叙的手法,截取几个华彩瞬间,每一场戏都很风格化。开场一战暴雨,结尾一战飘雪,打戏不是快剪就是慢切,或者大特写,很有漫画味道,而几场动作戏则被导演拍得很写实。

  此外,演员的表现倒不乏亮点,刘德华不负众望,无论是年轻时的飒爽英姿,还是年老时须发尽白、身负重伤,都表现出这位古代名将的豪气。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云 | 刘德华 | 李仁港 | 曹婴 | 洪金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