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齐鲁晚报:新版电视剧《家》

  新版电视剧《家》陆续在各大电视台播出,2日该剧剧组在导演汪俊的带领下,来到济南宣传。新版《家》由黄磊扮演大哥觉新,郑国霖扮演二哥觉民,陆毅则扮演巴金的化身老三觉慧,黄奕扮演瑞珏,李小冉扮演梅芬。当日,陆毅等该剧主要演员来到了活动现场。
《家》作为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经典之作,数度被搬上荧屏、银幕,新版电视剧是否能超越旧作,主创人员如是说……

  忠于原著

  新版《家》爱情至上

  看过《家》《春》《秋》的读者都知道,巴老原著的主题在于反封建、号召当时的年轻人努力冲破旧思想,然而导演汪俊认为今天的年轻观众不会像五六十岁的读者对巴金的作品那样熟悉:“我们今天再来拍巴金,要给年轻人展示什么?如果完全按照巴老原来的反封建主题,显然与时代有些脱节。”汪俊说,他和制作人马中骏考虑了很久,最后确定新版《家》将强调爱情。“在一部文学作品中,动人的情感是永远不会过时的,也是最容易被观众接受的。”汪俊说,新版《家》将以觉新、瑞珏、梅表姐之间的三角恋作为故事主线,而原本中心人物觉慧想要冲破旧势力束缚的内容则会被淡化,以强调他与鸣凤的爱情为主。但这样处理名著,显然很冒险,容易引起一些熟悉《家》的年长观众的质疑,“我不是很担心这点,我们的改编幅度并不大,是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着重刻画爱情部分,我们增加的部分也是合理延伸,都是根据原著的合理改编,不会有突兀感。”

  超越87版电视剧?

  悲剧色彩更重

  看过巴金先生名著《家》的人都知道,剧中的一个最大悲剧就是觉新、瑞珏、梅表姐之间的三角恋。剧中“梅表姐”的扮演者李小冉说,这次新版中把这段感情处理成了故事的主线,觉新、瑞珏分别由黄磊、黄奕出演。之前曾有消息说,导演汪俊对原著做了“大手术”,而在李小冉看来,这部戏确实强化了爱情戏,但主要是为了突出悲剧色彩,让年轻观众更加容易理解封建礼教制度对人性的摧残,在完全尊重原著的前提下着重刻画爱情,应该更能打动年轻人。

  比肩电影版?

  赶不上电影经典

  1956年的电影《家》是中国经典电影,也是观众熟悉《家》的最早影像作品,孙道临、张瑞芳的形象深入人心。对于和这部电影的比较,汪俊说,其实没有太多的可比性,各有各的特点。电影《家》篇幅短容量小,又是上个世纪50年代的作品,而新版的《家》是一部21集的电视剧,更适应当下观众的欣赏口味,比如说这部戏中增加了很多更合情合理的补充,“比如老太爷把鸣凤送给冯老爷的原因,以前只是点到,但到这部电视剧,我们铺陈开来。老太爷并非毫无人性,因为冯老爷救了五叔,老太爷必须报答,只有投其所好,把鸣凤送给他做小。还有周氏对伺候她8年的鸣凤并非如此狠心,但她发现了觉慧和鸣凤要好。为了高家的利益,不得不牺牲鸣凤。”汪俊说,电视剧有这个篇幅,可以更深入地刻画某个人物,让人物故事都更形象、更具说服力,也更人性。

  哈韩偶像剧?

  陆毅黄磊形象演技兼备

  因为起用了黄磊、陆毅、黄奕、李小冉等众多偶像派明星出演该剧,所以在该剧拍摄之初就有人指责导演有把巴金名著拍成偶像剧的嫌疑,而在北京等地播出以后,又有人认为该剧的唯美风格很像韩剧。导演汪俊认为:我不同意这种说法,我认为无论是陆毅还是黄磊,他们都是形象演技兼备的演员,不是单纯的偶像派,而至于韩剧风格的说法就更没有道理,难道只有韩剧才能唯美?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俊 | 巴金 | 李小冉 | 黄磊 | 黄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