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斯琴高娃:只要不坐轮椅就拍戏

  一部讲述黄河文化和黄河母亲的电视剧《老柿子树》,刚刚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斯琴高娃在剧中扮演“娘”,这位身着黑色大棉袄的母亲,用朴实和执着诠释了伟大的母爱。昨天,记者电话采访到斯琴高娃,对于该剧将来的收视率,她有足够的信心。


  此母亲形象不同于以往

  斯琴高娃在近些年所拍摄的电视剧中,很多都是以母亲的形象出现的,而且都有鲜明的特色,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次在《老柿子树》里再次扮演母亲,斯琴高娃说:“黄河母亲的最大特点就是厚重、憨厚,没有修饰感。因为老太太一辈子没出过远门,不知道革命的道理,因为四儿子当土匪,她为了阻止不惜打断儿子的腿,她不知道其实儿子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好人。”演过这么多母亲形象,再次触摸这类角色,斯琴高娃应该是游刃有余的,当记者问她能否评价一下自己时,斯琴高娃严肃地说:“我从来不评价自己演过的戏,我觉得那样太厚脸皮了。好与坏还是等观众看了之后,用自己的眼光去评介。”

  只要不坐轮椅就坚持拍戏

  斯琴高娃的腿病一直是媒体和观众所担心和关心的,当记者问到这一问题时,她回应说:“没关系,请大家放心,只要我不坐轮椅,就要坚持拍戏。”这次出演《老柿子树》,斯琴高娃说:“这个"娘"也是拄着拐杖走路的,所以平常用的拐杖恰巧也成了道具。”在拍摄时的那段日子,斯琴高娃每天都跟着剧组来回走二三十公里的山路,“在那个虫子都无法生存的环境中,我们全剧组的人都咬牙坚持了下来,刮着八级大风也没有退缩。所以演员只要投入到工作中去了,什么都可以忘记,腿也就没了疼痛感。”

  从黄河边捡回几十斤石头

  对于黄河,《老柿子树》的每位主创人员都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纽带,斯琴高娃也是如此。对于表演,尽管是一线的老戏骨,斯琴高娃还是真诚地表示,自己是来学习的,亦希望通过这部戏让自己的表演再上一个新台阶。斯琴高娃说之前就拍过一部黄河戏,这次重温在黄河边上的感觉、去嗅那种黄河味,让她很激动。戏拍完了,回到北京的斯琴高娃,还留恋着甘肃的羊肉和包子,还留恋着那里的人,还留恋着“京兰腔”。为了带回一些记忆,斯琴高娃每次拍戏之余都会在黄河边捡石头,然后托道具师帮忙运回北京,她说:“那些石头在黄河水里是有颜色和生命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琴高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