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黄金罗盘》 > 深圳网友评《黄金罗盘》

《黄金罗盘》承袭魔幻味道

  与深圳的评审团成员相识即将一年,笔者对他们的口味可以说是有相当深刻的了解,他们对新的题材非常敏锐,对国产与进口大片的信息有充分认知,但同时也有着“喜新厌旧”的毛病,而这种特性在《黄金罗盘》的观映中表现无遗。

   早在07年的下半年,此片在我们的“期待名单”中已经登榜,拥有着强大的演员阵容和精美画面的保证,使得有关此片的资料不断出现在讨论中,然而这股讨论热潮并没有保持太久。年尾时深圳团年度讨论时有团友曾综结原因有三,1: 东南亚宣传太少, 2: 北美票房失利, 3: 魔幻题材审美疲劳。加上是次首映时间在周五的上午, 许多团友在工作中, 十二位可以调动时间

  的团友在不“疲劳”的情况下又踏上了一次魔幻之旅。

   制片方新线电影这家有40年制片的电影公司,在《指环王》的巨大成功下维持了多年强势后,终于在07年尾陷入财政和法律多方困境,深圳评审员早在去年年尾已经怀疑《黄金罗盘》在公司四面楚歌的情况下能否把片子拍好。而年尾在北美的票房失利也印证了军心不一下的质量是有被置疑的空间。果然这一切都在影片中表现了出来。在特技和魔幻味道,甚至是讲这类故事的技巧上,这个班底都应该是游刃有余,深圳团友一致认为《黄金罗盘》得了这届奥斯卡最佳视觉效果是实至名归的,然而在这一团光环之下也并不是纯粹的乐观。

  75%的团友在观影前抱有强烈的期待,而在之后有一半是满意,笔者在调查问卷上找到的影片形容句有“豪华”“丰富”“有趣”,但同时也有“平庸”“难懂”“太快”的字句。在一百多分钟的影片中,的确有着太多的“目不暇给”,但巫师、探险、熊、精灵、魔法这些元素都已经在过去十年出现了许多次。而此系列的原著《黑暗物质》的知名度也大大不如《指环王》,在极度浓缩的故事情节中观众太容易迷路。导致有60%的团友在散场后说故事太乱或太快。

  70%的团友认为魔幻类的影片未来仍是好莱坞大片的主流之一,更是保持好莱坞出口收入的其中一个强大的支柱。此类影片有销售上的绝对优势,题材的世界共性令它们无论在任何国家都可以畅销无阻,不同的观众年龄段都有欣赏的角度更是大片的必杀技。大家都认为在这一点上我国电影大片出口虽然仍有很大的空白,但必须向此类影片学习。深圳负责人夏天提到去年没在我国放映的韩国魔幻大片《D – WAR》有着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该片把韩国的传统故事用”轮回投胎”的理由把主角们变成了西方人,更大胆地把最具有东方代表性的龙安排像”金刚”一样大闹美国的城市,在片末还不忘把传统的韩国民歌”阿里郎”用古典乐方式来了个大合唱。这种种的文化输出手段虽然那么明显,但效果却是有目共睹的。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