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黄金罗盘》 > 武汉网友评《黄金罗盘》

《黄金罗盘》:既不魔幻亦不科幻

  今年继《赎罪》后,引进的又一部奥斯卡奖获奖影片,自从《魔戒》系列取得成功后﹐不少经典奇幻小说都成为电影改篇对象,顶着1.8亿美元的巨大投资﹐根据英国现代作家PhilipPullman《暗物质三部曲》第一部改编而成的《黄金罗盘》,聚集了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新邦德丹尼尔•克雷格以及前任“邦女郞”爱娃•格林等众多巨星。

将于3月28号开始在武汉全面上映。搜狐武汉电影评审团第一时间新鲜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黄金罗盘》以一个幻想世界为背景﹐这个世界内的所有人﹐身边都会跟着一只代表其灵魂的小动物。故事大概讲述12岁的莱拉本是一寄宿学校的学生﹐当她发现不少学生被神秘组织掳走后﹐被获赠神秘的黄金罗盘﹐然后远赴北方展开冒险之旅﹐誓要揭开掳事件的真相的故事。从题材上来看,这部电影也许并不能简单地归类于魔幻或者科幻的任何一种;严格地说它既不魔幻亦不科幻,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并且带着浓烈的传奇味道。观影前,评审团的团员们给出了90分的期待值。

  一切似乎都很不错;整个框架的构建、故事情节的展开与发展、充满想象力的情景设置以及最后出来的视觉和视听效果。与近期上映的《国家宝藏2》及《史前一万年》相比,虽然在故事情节上各有千秋,但它们都无一不采用了大规模的特效制作,而三者中,《黄金罗盘的特制无疑是最好的。难怪90%的团员都认为此片拿下本届奥斯卡的最佳视觉效果实至名归。

  妮可•基德曼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并不见多大突破,而丹尼尔•克雷格看起来似乎还没有他的灵神那头充满霸气的优雅白豹那么引人注目,同样戏份不多的爱娃•格林,比起他来更像神来之笔一样让团员们为之惊艳。最星光四射的反而是小小年纪担岗主角的达科塔了,在这部电影里她是最出色地塑造了她的角色的小演员。

  《黄金罗盘》最大的新意在于片中人物都拥有一个具体而形象的类似于保护神的动物,他们称之为“精灵”,作为人的灵魂、思想、精神世界的具象存在。同声同气,共活也同死;观影后也证明最吸引观众的确是这些“精灵”,狒狒,雪豹,老鼠,狗等各式各样的“精灵”贯整个影片,他们的出现总会在影院中引起议论声,尤其是小孩子的“精灵”,他们由于不稳定而不时变化,非常吸引人。团员们普遍认为它们抢掉了那个无所不知的“黄金罗盘”的风头,更是砌底掩盖了影片中匆匆露脸的几位巨星的风采。

  作为《暗物质三部曲》的第一部,这部电影至少开了一个好头;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是,假如没有看过原著以及没有弄清楚这部电影所创造的那几个概念,那么这部电影看起来有点生涩、费解甚至让人感觉吃力。这部影片也许只能算是称职地完成了作为创世纪的序章而远远称不上出色,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观影后,团员们的满意值为80分。

  

(责任编辑:冯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娃 | 丹尼尔 | 格林 | 基德曼 | 克雷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