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家有儿女》班底打造新剧 清明怀念文兴宇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深圳广电集团、四方源创国际影视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投拍的情景喜剧《电脑娃娃》在曾经诞生过《我爱我家》《候车室的故事》等情景喜剧,被誉为“中国情景喜剧摇篮”的京郊小汤山的英氏影视基地正式开机。

剧照

  《家有儿女》原创班底突破之作

  这次《电脑娃娃》的制作班底请来了曾经拍摄过《家有儿女》系列的著名导演林丛担任总导演。著名编剧臧里臧希等剧组其他主创人员也是《家有儿女》的原创班底。

  尽管《家有儿女》系列至今仍在各大卫视及地方台重播,但导演林丛自《家有儿女》之后就遭遇到创作瓶颈,以至于婉言谢绝许多部剧的拍摄邀请,只希望能有更好的契机创作出超越《家有儿女》系列的情景剧。

  《电脑娃娃》的出现让林丛导演看到了新的希望。

  《电脑娃娃》是一部带有浪漫色彩的大型儿童情景喜剧,通过刻画电脑娃娃壮壮以及小斌、莎莎这三个不同个性和典型意义的儿童,以及发生在这三个不同家庭里的故事,极富喜剧性的反映了当前儿童教育、丁克家庭、单亲家庭、三代同堂等各个方面所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使人在笑的同时有所回味和感悟。

  尽管《电脑娃娃》依旧在走家庭温馨喜剧的路线。但跟以往家庭喜剧不同的是,该剧并没有着眼于大人世界的说教,反倒是更多着笔于儿童的视角,通过儿童的角度观察大人们的世界,用儿童的方法折腾大人,反倒让自以为是的大人们受到很多教育。

  进入2008年以来,周星驰的《长江七号》、周润发的《黄石的孩子》接连掀起大银幕上的“儿童热”,相信《电脑娃娃》的出现将会掀起一波电视上的“儿童热”,出现一个“小鬼当家”的新局面。

导演林丛在现场
导演林丛在现场

  《电脑娃娃》女主角将带来惊喜

  众所周知,《家有儿女》的走红是因为宋丹丹、刘星、小雨、小雪,那么,《电脑娃娃》又将打出怎样的明星牌呢?虽然导演林丛和《家有儿女》中“妈妈”的扮演者宋丹丹私人关系极好,但为了避免重复和太像,已基本排除出演“电脑娃娃”妈妈这个角色的可能性。

  据悉,颇具打造童星功力的导演们再一次使出腾挪高招:三个小演员将全部启用“新人”,饰演电脑娃娃“壮壮”、及其好朋友小斌、莎莎的扮演者均是5岁多的“新人”,比《家有儿女》小了好几岁。据说,为了找到这几位小演员,制片方颇费周折,历时半年多时间,从北京走向全国各地,理想中的电脑娃娃还没有着落,直到深圳卫视《饭没了秀》栏目组推荐了在当地红透半边天的小童星“土豆”,制片方和导演们才眼前一亮,异口同声地说:就是他了。据剧组人员透露,拍了几场戏后大家已一致认定,电脑娃娃的戏肯定比刘星他们更好玩。妈妈的扮演者,则请来了一位搞笑功力绝对不输于宋丹丹的喜剧明星。至于具体人选,剧组方面以“暂时保密”为由拒绝透露。

  但根据导演的说法,剧中女一号“妈妈”的人选并不局限于内地有情景喜剧背景的女演员身上。而且这位搞笑功力不输于宋丹丹的“妈妈”这些天正在试戏,已经把现场笑翻好几次了。“由她来演电脑娃娃的妈妈再合适不过了”。但能否最后确定合作,还需要双方在档期等问题上具体协商。剧组负责人介绍说,一旦确定下来,立即向媒体宣布,争取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清明时节 《电脑娃娃》剧组怀念文兴宇老先生

  尽管女一号剧组暂不方便透露,但是《电脑娃娃》剧组中“壮壮”爷爷的扮演者却已经尘埃落定。

  让人惊奇的是,爷爷的扮演者,居然是台湾综艺节目的老大哥,金钟奖获得者巴戈先生。早年间他主持的《鸡蛋碰石头》曾家喻户晓。

  谈到之所以选择巴戈的原因时,制片方和导演林丛均表示,巴戈先生是一位资深艺人,有过多年的演出经验,并且他的形象气质非常适合剧中“爷爷”的角色。

  说到“爷爷”的形象,其实目前大家最认可的还是文兴宇。导演林丛自《我爱我家》时就和文兴宇合作过,对他的表演和人品赞不绝口。

  当记者问起巴戈先生这个话题时,巴戈也说文兴宇先生生前的作品他看过很多,也非常欣赏文兴宇先生的演技,甚至想有机会两人一起切磋演技。只是造化弄人,文先生早走一步,实在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不过巴戈也说,他能接演剧中的角色还是非常开心的,他要把这个爷爷演得更年轻、更活泼、更讨孩子们的喜欢。当然也希望文兴宇先生在天之灵看到现在中国情景喜剧的繁荣景象能够开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丛 | 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