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 新闻动态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揭晓全部19个奖项提名

  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日揭晓了全部19个奖项的提名。因为不符合金像奖单项奖的参评规则,《色|戒》、《太阳照常升起》和《不能说的秘密》都只出现在最佳亚洲电影的提名选项中。少了这几个有力的竞争对手,本次香港金像奖的大部分提名都被《门徒》、《投名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跟踪》所囊括。

其中,《门徒》和《投名状》分别获得15项和13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投名状》提名不及《门徒》———女演员惹的祸

  《投名状》、《门徒》、《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跟踪》和《神探》获得了最佳影片提名,也没有错过最佳导演提名,在今年的提名名单上,甚至连最佳编剧也同样是这五部影片。颇有看头的是这五部电影中有两对“搭档”竞争。《投名状》的导演陈可辛,同时也是《门徒》的监制。而《跟踪》的导演游乃海,是与《神探》的导演杜琪峰合作多年的编剧。

  在提名数量上,《跟踪》与《神探》刚好打平,各赢得八个提名。而《投名状》则输给了《门徒》两个女演员的提名。在男主角提名中,《投名状》有李连杰和刘德华的双保险,刚好平了《门徒》的男配角刘德华与古天乐双双入围提名的成绩。但因为《投名状》仅有徐静蕾一个鲜明的女性角色,而且其并不出彩的表现没有得到评审的认可。反观《门徒》,饰演吸毒者的张静初跻身女主角五强之一。而在女配角的提名中,挺着6个月身孕参与拍摄的袁咏仪,也赢得了评审们的首肯。

  黄秋生、金城武错过提名———为他人做嫁衣

  黄秋生和金城武算得上是昨日这份提名名单中最大的遗憾者。黄秋生参与主演的《太阳照常升起》和《不能说的秘密》都无缘金像奖单项提名,而有份角逐的《老港正传》中,其他三位主要演员:毛舜筠、郑中基和莫文蔚,分别获得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的提名,唯独黄秋生这个戏份最多的“老港”落选了影帝提名。

  同样遗憾的还有金城武。《如果·爱》曾在第25届金像奖上赢得11项提名,当时陈可辛导演就不无遗憾地表示:独缺了金城武这个男主角的提名。而这一次,“大哥”李连杰、“二虎”刘德华都入围了男主角提名,作为“刺马”案最重要角色的金城武,还是没能博得评审们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Alina)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城武 | 黄秋生 | 陈可辛 | 李连杰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