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王》彩排 国家大剧院舞台接受“瀑布”考验

  昨天下午,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进行了首次带妆连排,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水淹城邦的舞台景象也进行了首次水效合成,当近13吨的水从舞台上方倾泻下时,整个舞台呈现出一种人水合一的效果,这段持续5分钟的水戏,在歌剧中起着视觉冲击和情节张力的双重作用。


  从明天开始到6日,《国王》将由中法演员在国家大剧院连演4日,届时观众欣赏到水淹城邦的舞台奇观和原汁原味的法国风情,同时第三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也将随着这部歌剧的上演而拉开帷幕。

  5分钟水戏 观众没可能戏水

  在整个《国王》的戏剧中,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女主人公玛尔嘉莱德是因水而犯下罪行,最终 也在水中救赎了自己的灵魂,为了展示水淹没了整座城市和玛尔嘉莱德跳入大海救赎自己的情节,演出特别设计了水效合成。彩排过程中,记者特别了解了整个水系统的设置。

  演出之前,有近13吨水被藏在舞台下方一个长14米、宽5米、深20厘米的蓄水池中,据介绍仅将这些水通过管道运送到指定的位置就用了两天时间。设计人员还专门为储水池设计了应急预案,在水池下方27.5米处也就是国家大剧院的最深处有一个大水槽,如遇意外情况,通过特殊管道可以使这13吨水在4分钟之内排放干净。

  歌剧的第三幕第二场,也就是《国王》的结尾部分时,这些水将由三个水泵运送到舞台上,从布景的中间和两侧的三个出口流向舞台,其中中间舞台的高度落差将近3米,水顺着布景的台阶一直流到舞台的地板上,形成一个犹如小瀑布一样的景观,整个洪水场景持续5分钟,而演员的所有表演也将在水中完成。在台阶和舞台之间有一条缝隙,水流会顺着缝隙流向水槽,就连舞台前沿都不会沾到水,前排的乐队和观众就更不用担心了。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