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大陆港台明星

“谢小盟”变身明星经纪 打开艳照门的钥匙

    最近,网络上流传一则新闻,说是一部以“艳照门”为题材的电影《钥匙》日前开机拍摄。记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搭车炒作,甚至有没有这部电影都让人感到怀疑。但细一打听,还确实是有这么一部电影在拍。相关资料显示,《钥匙》是“中国第八代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 的第一部作品,由中国电影基金与美国铁池基金共同投资,是融悬疑、喜剧、爱情元素为一体的当代都市电影,由曾经拍过《夏至》的优秀青年导演、中国传媒大学讲师谭华执导。得知《钥匙》连续几日都在大兴剧院拍戏,记者急忙赶过去探班。

  《钥匙》影射艳照门?

  在大兴剧院地下一层的拍摄现场,记者和谭华导演见面后的第一个问题就直奔艳照门——《钥匙》里面到底有没有和艳照门相关的情节?谭华笑着说,“剧中有狗仔卖明星秘照的情节,而且与经纪人讨价还价,但和艳照门不同的是,最终照片没有公布,而是销毁了。”


  通过谭华导演介绍,记者大体了解整部电影剧情概况:男主人公李强的工作和本报记者的差不多,整天琢磨大牌明星专访,有个女朋友因为没房子若即若离。电影故事主要讲在李强某天回家发现钥匙丢了之后一周内发生的事情,这其间他意外拍到了当红歌星陈美和房地产大亨的亲密照片……


  “这是一部关注当代都市人现实生活处境的电影,以‘钥匙’为切入点,聚焦新闻道德和购房热这两大社会现象,揭露浮华外表下的心灵隐患,呼唤人与人的真诚交流、互助互爱。”谭华跟记者阐述了他这部电影的创作意图,听起来似乎很阳光。依记者所见,所谓“艳照门”不过是这部电影自我炒作的一个由头,不过这也没什么,电影好看就是正理。


  “谢小盟”变身明星经纪


  作为第八代导演的新作,《钥匙》中名角寥寥,唯一可以称作“腕儿”的要算是曾在《疯狂的石头》中出演“人体摄影师”谢小盟的彭波。当天探班时,剧组正在拍彭波训斥手下一场戏。片中,彭波出演一个大牌明星的经纪人包胜,专门跟“狗仔队”做斗争。当天拍摄的戏份是:包胜所带的艺人陈美马上要举办歌友会,在剧场门外通道,包胜要求手下人要排出一切不利因素,保证歌友会顺利举行。从彭波摇头晃脑表演可以看出包胜是个心怀狡诈,颐指气使的人,“这个角色和我以往的角色很不同,谢小盟是经常被别人打,《钥匙》里我演的经纪人包胜脾气很不好,动辄就出手打人。”彭波介绍说,从他的造型到表演,记者感觉这部电影的喜剧效果应该还不错。



  小链接


  导演谭华多才多艺

  谭华是中国传媒大学制片专业讲师,曾以艺名左小岸出版过个人原创音乐专辑《左小岸的冬春夏秋》,被称为“后大学时代音乐旗手。”《钥匙》主题曲《最爱》和《春雨》就由他亲自创作的。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