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大剧院“试水”十分钟

  作为第三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幕演出,法国经典歌剧《国王》昨天在国家大剧院进行首次带妆连排。13吨水倾泻而下,长达十分钟的水淹城邦场面在大剧院舞台上首次呈现出来,令人耳目一新。该剧将于4月3日首演。

  和《图兰朵》一样,《国王》的舞台布景也极尽奢华,为了迎合悲剧剧情的需要,色调有些阴冷。备受关注的水淹城邦舞台奇观昨天首次呈现,整个洪水场景的舞台高度落差将近3米,持续将近十分钟,所有演员都将在水中完成表演。
工作人员介绍,13吨水藏在舞台下方一个长14米、宽5米、深20厘米的蓄水池中,演出时由三个水泵把水运送到舞台上,通过打开的“城门”流下台阶,再从舞台下的特殊管道流回蓄水池,循环使用。为了保护舞台下方的设备,舞台上除了加铺防水涂层,还将地面做了一个很小的坡度。

  剧中姐姐的扮演者诺娜·亚瓦克孜、妹妹的扮演者希希丽·蓓韩、王子的扮演者吕卡·隆巴多三位法方主演昨天齐齐出现在舞台上,显示出不凡的舞台功底。法国指挥普拉松昨天也坐镇现场,与中央歌剧院的乐队配合默契。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