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德国钢琴大师苏珊娜·葛瑞斯曼亮相广州音乐会

  本周末,来自德国音乐重镇的钢琴大师苏珊娜·葛瑞斯曼将在星海音乐厅举行一场钢琴独奏音乐会。来广州开独奏音乐会的国外演奏家不少,在国际钢琴大赛中获奖的音乐家也不少,但是集当今世界十大钢琴比赛中四个重量级奖项于一身的葛瑞斯曼,无论技巧还是音乐性都绝对突出。

正如德国媒体对她的评论:“深厚的力度与细腻的表现,完美的技巧与如火的热情使苏珊娜·葛瑞斯曼成为继老一辈钢琴大师后首屈一指的钢琴演奏大师。”

  舒曼大赛最年轻获奖者

  葛瑞斯曼出生于德国著名的文化古城莱比锡,自幼跟随德国泰斗级钢琴大师迪特·蔡锡林学习钢琴。她先后包揽了“罗伯特·舒曼国际钢琴比赛”、“国际钢琴大赛Vianna da Motta”、“莱比锡巴赫国际钢琴比赛”以及“德国慕尼黑ARD国际钢琴大赛”等四个国际钢琴大奖,并成为了四年一次的舒曼国际钢琴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获奖者。随后,葛瑞斯曼以优异成绩进入世界最为著名的高等音乐学府——柏林音乐学院。毕业后马上被留校任教,并于1998年成为该校最年轻的钢琴教授。

  为广州献上全方位曲目

  葛瑞斯曼几乎弹遍了所有的钢琴协奏曲,每年在世界各地有数百场的独奏、协奏及重奏音乐会,多次与世界顶尖乐团及指挥大师合作献演,欧洲乐坛高度赞誉她为当今最优秀、最有影响力、也是最为活跃的钢琴演奏大师之一。

  本次音乐会上,葛瑞斯曼同样给广州观众带来了全方位的曲目。从贝多芬的激情,到德彪西的灵气;从巴托克的民族神髓,到肖邦的浪漫主义。上演的作品风格各异,对演奏技术和音乐素养都有着很高的要求,这正好充分体现了葛瑞斯曼那趋于完美的演奏技巧和无法抵挡的音乐灵魂。冷热搭配快慢有序,丰富多姿的内涵和清澈透明的音色,还有那轻巧的手指在琴键上的流畅处理……相信葛瑞斯曼的钢琴独奏必将让观众在音乐厅里尽享两个多小时的美妙的音乐旅途。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曼 | 苏珊娜 | 葛瑞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