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张艺谋《印象西湖》杭州正式公演

   张艺谋创作的山水实景演出《印象西湖》,前晚在杭州城市标志发布表彰会后举行正式公演。这台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演出和杭州市今晚公布的城市标志一起,构成了杭州打造“城市品牌”的两张重要“名片”。

  杭州市从去年起开展“城市标志”设计全球征集活动,在综合市民投票和专家评议的基础上,还邀请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牵头对候选作品进行了修改。

新城标是以汉字“杭”的篆书进行演变,将航船、园林、拱桥等诸多要素融入其中,整体好似航船,反映了杭州得名取自“大禹舍舟登岸”的历史典故。标志运用江南建筑中翘屋角和圆拱门作为表现形式,并凸现了杭州独有的“五水共导”城市特征。

  《印象西湖》从2005年开始筹备,于去年开始试演出,其间经过多次改版提升。演出时,演员所立之处是一个位于西湖岳湖区块水面之下的环保型舞台,通过液压顶升,可以调节舞台升降。这一大型夜游项目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三位导演主创,国际音乐大师喜多郎担任作曲,张靓颖演唱主题歌《爱》。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