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青歌赛要直播40天 董卿赛后要去检查心脏

董卿

  结束了春晚直播和元宵晚会后,董卿紧接着进入了青歌赛连续40天的直播当中。仅从电视屏幕上的出现频率和节目重要程度上就可以看出,董卿已经成为央视当家花旦中的绝对核心。对于迄今单身的董卿来说,是什么支撑她承担如此高强度的工作,荣耀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压力?近日董卿在青歌赛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每天数这是第几场

  央视主持人的忙碌通常不言而喻,但像董卿这样需要兼顾重要晚会、大型节目以及常规栏目的名嘴却不多见。
据董卿介绍,今年她主持的节目场次将超过100场。

  记者:刚刚结束了春晚,又投入青歌赛,现在是你的疲劳期吗?

  董卿:很疲惫。想想青歌赛是连续直播40场,真是对心理和体力的巨大考验。

  记者:你会每天数吗?譬如今天到了第几场。

  董卿:我会数。现在正是最难熬过的关头,因为上一届的第12、13、14场,就是一个低谷。

  记者:疲惫到什么程度?

  董卿:就像现在刚坐进出租车里,突然感觉自己像火焰熄灭了一样,一点儿力气也没有了。

  每晚上网看观众留言

  董卿通常面对的,不是春晚这样提前彩排数十次的重大晚会,就是连续直播40天、每天3小时的青歌赛。董卿坦言,自己经常会感受到强大的压力来自幕后。

  记者:直播带给人的压力到底有多大?

  董卿:其实直播未必是我压力最大的时候,就青歌赛而言,直播前采访选手也会感到很大的压力。只有下午很短的时间,大概只有两个半小时,平摊到15个选手身上就是每人10分钟。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和所有选手建立起良好的对话关系,从他们身上找出最有趣的故事,这是件很难的事。

  记者:为什么要所有选手都采一遍?直播时也用不上这么多。

  董卿:因为我不想错过最有趣的故事。

  记者:找不到有趣的故事会怎么样?

  董卿:会很沮丧,特别焦虑和烦心,会为晚上的直播担心。

  记者:譬如对于青歌赛,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董卿:通常直播完回家,还会打开电脑,去央视国际和百度贴吧里看看观众给我的留言。这些细心的观众会提醒我,今天哪里说得不妥当,哪里表现有瑕疵,甚至服装哪里不合适等都会写出来。我总是会边看边反思自己,第二天心里就会更有底了。

  赛后要去检查心脏

  由于长期休息不足,最近董卿感觉到了身体的不适。每当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她总会用信念支撑自己。

  记者:很多主持人因为工作繁忙累坏身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董卿:春晚之后我就一直在感冒,因为没有得到充分休息,现在还没有完全好。这两天读青歌赛的台词,我就很担心自己的嗓子,怕稍有不慎就念破了音。心脏也一直不太好,晚上躺在床上会感觉透不过气来。这是没有办法的事,青歌赛每到最后几场,必须得用咖啡来提神。即便这样,我也能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就像快要跳出来了一样。

  记者:出了什么问题?没有去医院检查吗?

  董卿:青歌赛前台里组织体检,但我因为工作安排没去成。我是打算这次青歌赛结束后去彻底地检查。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