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赵云头盔居然像飞碟 导演:我们确实考证过

  电影《见龙卸甲》讲述了赵子龙的一生:赵云(刘德华饰)出身乱世,与罗平安(洪金宝饰)共同投奔刘备,在一场场大战中成长,被封为蜀国五虎大将;几十年后,年过古稀的赵云为蜀汉大业再度出山,却在凤鸣山上被曹操的孙女曹婴(MaggieQ饰)所困……

  该片主要情节以《三国演义》第92回仅有的短短374个字“赵子龙兵困凤鸣山”一段为创作蓝本,情节方面做出了大胆的想象。
再加上此前电影海报中透露出的一些细节,如刘德华的造型是头戴一顶类似《长江7号》中外星飞船的头盔,这些都让不少影迷担心三国故事在这部电影中被恶搞。

  对此,被刘德华称为“三国痴”的李仁港导演称,影片改编时坚持了原著的精神不能变、人物性格不能改、原有人物不容有失的态度,片中赵云的头盔并非随意设计,而是经过了考证:“山西省出土的汉代壁画上,汉代的士兵就戴着这种样子的头盔。”然而在电影中,赵云头盔上的花纹经常变化,有时头盔表面平滑,有时头盔表面有花纹,李仁港解释称,光滑的头盔是小兵的装束,而表面有复杂花纹的头盔是赵云当上将军后戴的。

  此外,根据商业片一贯的“英雄美人”套路,不少观众猜测曹婴和赵云之间一定有段感情纠葛,不过,MaggieQ却表示,曹婴和赵云两人都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是战场上的对手,并没有男女之情:“她从小看见爷爷(曹操)在战场上抓不住赵子龙,曹操死后她担起了家族的重任,每天都想着如何杀了他。的确很浪漫,但不是男女之情的浪漫。”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云 | 曹操 | 刘德华 | 赵子龙 | 曹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