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陈嘉上:陈坤让我有幻觉“气质神态像张国荣”

陈坤神似张国荣

  昨日是张国荣去世5周年忌日,香港演艺圈众多明星、名导缅怀“哥哥”,其中就有著名导演陈嘉上。忙于第27届香港金像奖和新片《画皮》后期的他,称已找到了另外一个“张国荣”——陈坤。

  现实生活中的张国荣和陈坤完全没有交集,可是1987年张国荣演了《倩女幽魂》,而20年后,陈坤出演了《画皮》,两部电影同出古典名著《聊斋志异》,相似的书生“角色”,同样面对美女的“诱惑”。

  2007年底,陈嘉上导演因《画皮》而有机会与陈坤合作,长达数月的相处,让他突然觉察到陈坤与张国荣在神态和气质方面很像,特别是在拍摄一场温泉戏时,陈坤与张国荣在《白发魔女传》里表演如出一辙,“那个时候,我甚至产生了陈坤就是张国荣的幻觉。
”他说。

  不久后,剧组的化妆师也发现了两人间的神似。“那天,我们的化妆师给陈坤做造型,她以前也常给张国荣做造型,当时我坐在旁边,她突然转过头来问我,"导演,我觉得他(陈坤)像——",没等她说完,我就问她,"你是不是想说像张国荣?"那时候我才知道,其实不只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陈嘉上说,“其实他(陈坤)也曾跟我讨论过这个问题,他说他觉得自己不像(张国荣),我说你不是容貌像,是气质像、神态像,对戏投入很深的那种感觉很像。”

  当问及拍《画皮》时,导演是否要求陈坤像张国荣那样表演时,陈嘉上笑着说,“不会,不会。我是按照剧情和角色的要求发挥陈坤的表演天赋的。张国荣只有一个,陈坤也只有一个。”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