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彩排 舞台展现水效奇观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水效
水效

  4月1日下午,在国家大剧院的歌剧院内,法国经典歌剧《国王》进行了首次带妆连排。该剧历经近两个月的紧张筹备,此次是演员们首次在舞台上进行水效的合成,整个演出过程十分顺利。

  中法双方的演员以及主创人员在合作中十分融洽,双方都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并且对演出的成功充满了信心。

  水效奇观今日亮相

  水淹城邦的舞台奇观是歌剧《国王》中的一个亮点,也是各界关注的一个焦点。同时水对于剧情的推动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女主人公玛尔嘉莱德因为水而犯下了罪行,最终也在水中救赎了自己的灵魂,水在全剧中是一个贯穿情节的重要部分,有着视觉冲击和情节张力的双重作用。

  为了展现这一舞台奇观,届时,将有近13吨水在舞台上倾泻而下。现在这13吨水都藏在了舞台下方一个长14米、宽5米、深20公分的蓄水池中,仅将这些水通过管道运送到指定的位置就用了两天的时间。演出时,这些水将由三个水泵被运送到舞台上,从布景的三个出口流向舞台,再从舞台下的特殊管道流回蓄水池,循环使用。为了保护舞台下方的精密设备,技术人员特意在舞台上加铺了防水涂层,并将布景的地面作出了一个很小的坡度,这样就可以让水“听话”的流回到蓄水池中了。水效的舞台高度落差将近3米,整个洪水场景持续将近10分钟,所有演员都将在水中完成表演。

  舞台技术人员在昨天进行了试水,过程十分顺利,水的流向和流量都在章控之中。今天的彩排是演员首次与水效进行合成演出,但是由于之前舞美和演员的精心准备,演出十分成功。第一次在舞台上接触到水效的中方演员显得十分兴奋,他们表示,对这样的舞台表现感到很新鲜,一直都在期待着今天的合成彩排,相信在正式演出中会有很壮观的舞台效果。

  中法合作愉快融洽

  《国王》是国家大剧院和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共同合作的演出项目,是中法两国文化的一次友好交流。在合作中,中方与法方的艺术家们合作非常愉快。

  中方的工作人员们看到了法方工作人员的认真与亲和,经常与中方演员探讨角色的理解和表现,在几天的合作中,许多中法演员都成了好朋友。法方演员的敬业精神也是大家没有想到的,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中国团队的演出和大剧院的舞台,三位法方主演在排练中都十分认真投入。扮演姐姐的诺娜•亚瓦克孜甚至自己带了一包方便面到排练现场,她说:“排练的时间很紧张,去餐厅吃饭要很长时间,我在后台泡一包方便面就可以了,把戏排好是最重要的,我自己吃的好坏无所谓。”饰演妹妹的希希丽•蓓韩在今天早上发起了高烧,但是她依然坚持出色地完成了彩排。

  同时,法方演员也对中国的团队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他们很难想象,主演和合唱队的成员绝大部分都没有法语基础,但是却能够将法文发音唱得如此准确,他们都感到十分佩服。法方演员还表示,中国演员的歌唱水平也出乎他们的预料,在合作中他们表现的非常自如。

  4月3日至6日,由中法双方合作完成的法国经典歌剧《国王》将在国家大剧院内上演,水淹城邦的舞台奇观、原汁原味的法国风情,将在大剧院的舞台上精彩呈现。同时第三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也将随着这部歌剧的上演而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