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杨贵妃故宫惊艳 昆曲《长生殿》昨晚上演

图为“杨贵妃”和“唐明皇”。邹红/摄

  晨报讯 昨天下午伴着零星小雨,在故宫的红墙内听一段昆曲《长生殿》真是再雅致不过的事情,在世界古建筑遗产故宫里上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昆曲,是历史的碰撞,也是环境与内容的和谐。难怪著名演员兼昆曲票友王铁成说:“能赶上看一次全本的《长生殿》,是百年不遇的美事儿,不是钱能买来的,这部戏是中国历史最悠久、文化内涵最丰富,词藻最华丽的,展示了人类最纯洁高尚的情感,所以饭可以不吃,觉可以不睡,钱可以不挣,但这戏一定要连看四天!”

  全本《长生殿》将于4月30日开始在保利剧院连演四天,昨天主办方精心策划了在故宫这方宝地的发布会,《长生殿》全剧分为《钗盒情定》、《霓裳羽衣》、《马嵬惊变》和《月宫重圆》四本。
第一本《钗盒情定》,由魏春荣饰演杨贵妃,张军饰演唐明皇。魏春荣的杨贵妃扮相华贵美艳,且嗓音甜润清亮,一招一式,仪态万千,尤其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分寸拿捏得很到位。在各种版本的《长生殿》中扮演过唐明皇的张军,较好地继承了乃师蔡正仁的大官生风范。在接下来的三本中,蔡正仁、黎安和张静娴、沈丽、余彬将分饰唐明皇和杨贵妃。而蔡正仁的唐明皇尤其有韵味,一招一式都值得回味,不失为昆曲名家风范。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贵妃 | 蔡正仁 | 张军 | 魏春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