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台上唱“哥”台下眼泪飞 “哥迷”兵分五路悼念

  嘉宾们都穿上素服表演。

  欣宜(右)唱得非常投入。

  莫文蔚、梁咏琪表情哀伤。

  许志安(右)献唱《当年情》。

  "哥迷"们一早就冒雨等候进场。

  《MissYou Much 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举行

  新快报记者 曾乐 综合整理

  “MissYou MuchLeslie!”前晚,当上万名“哥迷”在舒淇、袁咏仪、郑欣宜等艺人的带领下,做着代表Leslie的“L”手势大声呼喊时,台上台下许多人,流下了感伤的泪。


  昨天,是香港巨星张国荣(哥哥)离世五周年纪念日,从3月31日晚开始,一连两场的《Miss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在红馆举行。当晚的红馆可谓座无虚席,哥哥的生前好友及万位“哥迷”齐集红馆,另外张敏仪、郑国光、张彻太太、谭耀文、黎小田、胡枫夫妇、向海岚、张国荣生前的助手Ken-neth、李丽蕊、刘家昌以及车淑梅夫妇等也有到场。

  音乐会于当晚8时40分开始,现场舞台设计以红色为主,大会策划陈淑芬(陈太)在三面台上建了一座红桥,寓意哥哥走过红桥直达天国,与挚友、“哥迷”阴阳相隔。

  曝光与唐唐的绝密照

  一开场,银幕上播放了张国荣生前的片段,由童年开始细数他的成长过程,更有一些是绝密的私人相片,包括与生前挚爱唐唐和张学友夫妇一同吃饭、与肥姐合照等。

  据知哥哥的挚爱唐鹤德(唐唐)不会出现。不据悉,自从张国荣自杀后,他的密友唐唐一直坚守与他生前所共同拥有的一切,包括与哥哥同居的加多利山寓所、哥哥心爱的座驾,甚至五年来从没有改变过家里的摆设变化。纪念张国荣的活动举办得如火如荼,但唐唐并未公开露面,一直待在家里。有知情人透露:“哥哥去世后,每年4月1日晚唐唐都会跟陈太他们在寓所吃一餐饭,怀念哥哥,今年也不例外”。

  群星穿黑色素服歌声致敬

  演出嘉宾全穿上黑色素服,音乐会由叶德娴唱《明星》打头阵,然后她还两度讲出“MissYouMuchLeslie”。除学友献唱《追》、《只怕不再遇上》外,许志安、莫文蔚、梁咏琪、陈洁灵、黄耀明陆续上台献唱哥哥的名曲。当黄耀明唱《这样近,那么远》时,台上出现一对十指紧扣、依偎拥抱及拖手的男舞蹈员,似有所暗喻,明哥深情地说:“这首歌是我送给哥哥的,我好荣幸,在哥哥离开之前曾与他合作过一张专辑。”随后,黄耀明再送上一首《为你钟情》,台下的“哥迷”摇着荧光棒,默默地流泪、和唱。

  而曾和哥哥合作过《春光乍泄》的梁朝伟,在昨晚才出席音乐会,演唱哥哥的经典歌曲《风继续吹》。

  苏施黄细诉生前趣事

  穿上低胸裙、脚踏高跟鞋的莫文蔚演唱完《大热》及《红》后,轮到好友苏施黄出场追悼故人,她说:“哥哥离开后,我收到他送给我的最后一份礼物,是一副连盒的青色眼镜,还有一条又粗又黑又短的毛,我想这一条是眉毛。”她大赞哥哥为人自律及努力,除了绝不迟到外,还爱一边打麻将一边背歌词,有时唱错更会自动重唱,所以成为哥哥的麻雀“脚”,那么多年下来,可能已听过他273场演唱会了。还有一次,她在打麻雀期间上厕所,经过楼梯,突然听到一位“阿伯”不停地讲普通话,当时她还以为撞鬼了,后来才知道是哥哥在练普通话,足足练了几个小时。

  各地“哥迷”往红馆送花

  据悉,31日起陈淑芬不断收到世界各地歌迷所送的花,她在场呼吁歌迷勿再送花往红馆,并提议歌迷将买花的钱改为买慈善纪念品会更有意义。

  同时,场内严禁拍摄,即使歌迷只拍摄场内的布置及环境,也遭到保安上前劝止,要求歌迷立即收起相机。另外,不少圈中人前来捧场,分别有罗文的姐姐、哥哥的前助手Kenneth在金燕玲的伴同下出现。

  “哥迷”兵分五路悼念

  文华东方酒店白色鲜花的海洋5年前的4月1日,张国荣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坠楼身亡。每年4月1日前,来自各地的“哥迷”都会来此举行各种纪念活动,而文华酒店也会以收取少量租金的方式,默许“哥迷”将此作为遥祭哥哥的地方。

  今年,这里虽然没有人山人海的场面,但献花者依旧络绎不绝,放眼望去,是满地的白花,因为张国荣喜欢白色的花。酒店旁的花牌由来自不同国家的“哥迷”送上,整个部分以白玫瑰及红玫瑰制作成心形花圈,甚有心思。

  有Fans在花圈上写上感人语句,包括“Dear张国荣,继续宠爱!”、“盼下辈子再遇上”。也有“哥迷”将张国荣的名曲歌词嵌入字句:“是你的双手静静燃亮这份爱,是你的声音夜夜陪伴我的梦,无论你在何地,我们仍会无尽每日每天想你,直到永远为止。”

  杜莎夫人蜡像馆

  音容笑貌宛犹在

  从前几天开始,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就迎来了许多“哥迷”,他们纷纷在张国荣的蜡像前献花、默哀、合影,怀念偶像。在腊像馆三楼的转角处,一直播放的《风继续吹》唱得让人心碎。而在不远处的大屏幕上,播放着一个个熟悉的画面,有哥哥开演唱会的场景,有哥哥在北京拍《霸王别姬》的画面,也有哥哥和爱人唐唐远去的背影……张国荣的腊像做得非常逼真,忧郁的眼神,嘴角的浅笑,令许多“哥迷”伤感流泪。

  加多利山别墅

  门口摆放着鲜花

  张国荣生前居住的加多利山别墅一直是“哥迷”怀念哥哥的地方。别墅并不显眼,但哥哥的家一眼便能认出,他的骨灰摆放在此,所以一年四季都会有相识与不相识的人在门前摆放鲜花。“今年来拜祭的人明显少于往年,我早上就来了,前前后后来了20余人。”两位一早守候在此的香港记者如是说。

  两位记者还透露,哥哥的密友唐唐依旧住在这里,昨天一大早,他的女助手开车出门买了日常用品,但唐唐并未露面,一直待在家里。

  香港九展

  “哥迷”亲手折纸鹤

  从3月28日起至4月12日,《张国荣“星·声传奇”纪念活动》在香港九展EMAX率先举行,场内放有金曲慈善点唱机,并设有一个纸鹤相架,让“哥迷”可将亲手所折的纸鹤挂在相架上。稍后会有一场纪念音乐会,香港乐坛新星陈柏宇、洪卓立、李卓庭和梁雨恩,将为“哥迷”献唱哥哥的经典金曲。

  会展中心露天广场

  追忆过去的时光


  在香港会展中心露天广场,来自世界各地的“哥迷”自发组织了“LiveMoments张国荣拉阔时光”露天播放会、“声留·情动——张国荣音乐之旅”展览、“1827天的怀念”星光大道纪念图片展、星影流金——张国荣电影回顾系列4——电影欣赏会,“哥迷”在雨中静静观看着一些纪念哥哥的视频,回忆了哥哥自1977年出道以来的经典歌曲及精彩瞬间。

  而在维港星光大道上,则是以图片展的形式纪念哥哥,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在哥哥离开的这五年里,全球的“哥迷”为纪念他所举行的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唐唐 | 黄耀明 | 梁咏琪 | 莫文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