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纪念张国荣逝世5周年 群星演绎经典歌曲(图)

  张国荣去世5周年纪念音乐会昨在港举行

  今日是天皇巨星张国荣(哥哥)离世5周年的祭日,其生前的经理人陈淑芬特别于昨晚、今晚在香港红馆打造两场煞费苦心的“Miss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广邀张国荣生前好友和歌手出席。昨晚,香港红馆是一片灯光烛影,辛晓琪、梁咏琪、陈慧娴、张学友……一串串明星带着对哥哥的万千缅怀之情,重新唱起当年哥哥曾疯魔了无数华人歌迷的绮靡情歌。

  永远记得

  群星演绎经典歌曲


  5年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似乎早已渐行渐远,但昨日,成都还是有至少20名以上的歌迷,特别组成了纪念团队前往香港祭拜,全国各地的祭奠活动众多,难以尽述。
所有活动中,规模最大、最受荣迷期待的还是陈太的“Miss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门票早已提前售空,并特地加演了一场。演唱会的舞台布置为一道桥,由叶德娴打头阵演唱那首伤感的《明星》,曲罢,桥黯然断开,寓意天人分隔。见此场景,荣迷无不忍泪失声。在演唱会中担任了艺术顾问的张学友,登台献上《追》、《春夏秋冬》,然后与陈洁灵合唱了《谁令你心痴》、《缘分》、《只怕不再遇上》三曲。

  为你钟情

  明星与歌迷泪飞扬


  谈起哥哥,张学友的一番话令无数荣迷动情落泪:“以前黄霑说哥哥是艺术品,哥哥是好人,他离开,是好可惜的事……近年许多朋友都陆续离开,令我也变得孤僻,不想见人。”黄耀明昨晚的现身是一大高潮,因档期问题,他只出演昨晚的一场,带来了《这么近那么远》、《为你钟情》,今晚将不再现身。刚刚经历丧母之痛的郑欣宜,带来一首《侬本多情》。莫文蔚穿上鲜红的高跟鞋,用《红》、《大热》带领歌迷重温哥哥当年的性感魅力。梁咏琪、张智霖、苏永康、辛晓琪、陈松伶、陈慧娴、许志安为着友情,不计报酬地登台献歌,而哥哥生前曾求婚追求过的毛舜筠,虽未现身,却也录了VCR在现场播映,含泪称这些年来无时无刻不想念着他。晚会在群星合唱的《风再起时》中,在台上台下难以抑制的泪雨中落下帷幕。

  风继续吹

  伟仔今晚破例“出山”

  由于众多哥哥的好友档期太忙,陈淑芬组织的纪念音乐会克服了诸多困难,才聚集到目前的艺人阵容。3月31日和4月1日的演出内容也因此不尽相同:梁朝伟与袁咏仪昨日并未现身,只能在今晚演出,伟仔将选唱《风继续吹》,他表示:“这是怀念哥哥的很有意义的事,我们是好友,我脑海常忆起大家在阿根廷拍电影的片段,以及一大班朋友聚会的情景。”陈淑芬感动地说:“要特别感谢梁朝伟,他那么多年没开口唱歌,这次我打电话邀他,他说压力好大、好紧张啊!”今晚还将特别安排袁咏仪登台致悼念辞。

  陈淑芬还在港透露:“演唱会做完,然后还有9月纪念张国荣生日纪念音乐会,之后我便没有任何遗憾了。”虽然邀请众多明星来成都开演唱会的计划已宣布落空,但陈淑芬还是有意委托成都演出商回蓉做一场纪念音乐会,具体细节尚在商洽中。记者周帅

  网友为哥哥写下10000句爱

  记者昨日获悉,逾万网友加入的网络悼念活动在某网站张国荣贴吧展开,而张国荣相关的影视、音乐作品也因此再度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

  记者在张国荣贴吧中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荣迷”们纷纷在网上发帖组织悼念活动并共享相关活动信息,整个贴吧主题数已近8万,总贴数近200万条。更有荣迷在贴吧发帖号召荣迷以10000句LOVE来表达对“哥哥”(粉丝对张国荣的昵称)的思念和缅怀。其中一篇内容为“希望此帖能够是百度荣吧最长的贴帖,每人每天进来给哥哥送一句话”的留言,一天点击量就超过了惊人的24万次。而一些张国荣的铁杆粉丝还在贴吧中号召全国荣迷参与到香港、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的演唱会、电影回放及研讨会、纪念晚宴等各种民间悼念活动中去,共同追思过去、缅怀偶像。

  风继续吹,有谁共鸣?贴吧中,上万荣迷纷纷拿出自己平日珍藏的宝贵照片、影音资料,在网络上与大家分享。而为了五周年的纪念,荣迷们还自发组织拍摄了纪念短片。记者观看发现,整个以红色为主题色的短片,以张国荣的《你在何地》和《永远记得》为背景音乐,风格沉静而舒缓。

  而对于失去偶像的切肤之痛,在张国荣离去的第五个年头,多数荣迷心已释然,有粉丝留言说:“当一种美,美得让我们无所适从时,我们就会意识到自身的局限,我们永远理解你,我们永远记住你,挚爱的哥哥。”

  记者杨帆

  唐唐仍伴哥哥骨灰


  张国荣去世已5周年,而哥哥生前交往20年的至爱唐鹤德(唐唐),竟一直将他的骨灰放在两人生前同住的加多利山寓所里,也印证当年他送哥哥最后一程时所说的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爱绵绵无绝期。”近几年唐唐生活低调,已很少出席社交活动。欣欣

  林夕:设“哥哥节”正视情绪病

  著名词作者林夕前天出席“追忆张国荣的艺术生命”研讨会时,认为应该将四月一日愚人节改名为“哥哥节”,因为他觉得张国荣是以结束生命来唤醒大家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对全世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林夕忆述当年他已发觉张国荣情绪有问题,仍写了一首惨情歌《玻璃之情》给他,不料弄假成真,令林夕至今仍耿耿于怀,懊悔不已。林夕说到一九八七年他仍是新人,不过当时已是巨星的张国荣也会邀他到府上做客,无所不谈,令林夕印象深刻。林夕又赞扬张国荣大胆面对自己感情问题,并在演唱会上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给唐唐,勇气值得钦佩。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淑芬 | 张国荣 | 张学友 | 陈慧娴 | 梁朝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