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三年前租车未还 杨亚洲遭索要十辆“大金鹿”

  继2005年在青岛拍摄电视剧《大浴女》后,导演杨亚洲于近日率剧组再次来青,拍摄新剧《美丽的事》。这一消息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市民李先生看到本报昨天的消息后更为着急:“2005年《大浴女》摄制组向我租了10辆大金鹿牌自行车,可到现在也没有还给我!”对此,李先生希望此次能联系到杨亚洲导演,讨回自己的10辆“大金鹿”。


  李先生:

  找杨亚洲讨自行车

  2005年10月4日,《大浴女》的剧务付岩找李先生租了10辆“大金鹿”,可直到剧组结束拍摄离开也没将自行车还给他。10辆自行车就这样没了踪影,李先生一直耿耿于怀,“这些自行车怎么也值1000块钱吧”。3月31日一早,在看到本报刊登的杨亚洲执导的新戏《美丽的事》来青取景的消息后,他决定向导演讨个说法:“他们把俺的自行车骑到哪儿去了?!俺得问个明白!”随后,记者帮助李先生联系上了杨亚洲的儿子、新剧《美丽的事》的副导演杨博。杨博在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认为借自行车不还这件事情十分不妥。但他同时表示,导演的首要任务是拍戏,至于租借自行车的事宜还是归剧务负责。

  制片主任:

  两部戏两个投资方

  在杨博的推荐下,记者联系到了《美丽的事》的制片主任赵女士。赵女士告诉记者,《大浴女》和《美丽的事》是两个投资方,“是当时的投资方租用自行车作为道具,跟现在的剧组没有一丝一毫的联系,只不过导演还是杨亚洲而已。”

  那么,李先生究竟该向谁讨要这笔损失呢?对此,山东凯恩律师事务所的王森律师认为,《大浴女》的投资方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杨亚洲导演并不是租车的承租人,他并不是租赁合同的一方。作为租车人的剧务,其租车是代表剧组的一种职务行为。根据法律规定,其产生的法律责任应当由该片的投资方来承担。李先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要求投资方返还自行车,支付租金,并赔偿到目前为止的租金损失,而无权向杨亚洲导演索要自行车和租车费用。如果该自行车已经丢失,那么投资方还应当承担相应的损害赔偿责任。”

  经过多方打探,记者最终联系到了《大浴女》的投资方———湖北唯艺广告传播有限公司的张经理,她表示,对于当时租借道具的经过并不清楚,她将就此事详细询问一下公司有关负责人再答复李先生。本栏撰文/记者关瑛

  -事件回放

  10辆大金鹿没了影儿

  据市民李先生反应,2005年10月4日下午,一名叫付岩的男青年和他的同事来到保儿物资闲置市场,自称《大浴女》摄制组的剧务,要到他的摊位租10辆大金鹿自行车,经过商讨,该剧务按照一辆自行车每天1元的租金与李先生成交,并承诺12月底拍完戏就把车还给他。李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付岩当时只带了700多元钱,李先生就收了他700元押金(上图为收据)。由于听说剧组来的都是名演员、名导演,李先生还雇了一辆车亲自把自行车送到剧组所在的馆陶路上。2006年1月2日,李先生再次拨打该剧务手机发现已经停机,他随后来到当时剧组所在地,发现馆陶路上的住宅早已人去楼空。

  据附近邻居反映,《大浴女》剧组早在元旦以前就搬走了,而据一老太太称,去年12月底的一个傍晚,她亲眼看到剧组人员将其中8辆比较新的自行车“处理”给一收购旧货的,剩下两辆破旧的则卖给了附近的废品站。经李先生核实,去年12月底的某夜,确有一外地人将两辆自行车卖给了馆陶路废品收购站。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亚洲 | 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