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大国医”徐帆:中医治病比电视剧还神奇

  徐帆饰演的大国医云鹤鸣是一位真实存在的女中医传人。

  徐帆称拍这部戏最有感触的是,做大事者一定要吃苦。“其实她的中医秘方很简单,也不怕贡献出来,但还是很少有人能超越她,因为她肯吃苦,有手艺,这是谁也拿不走的。
”徐帆对中医也不陌生,因为自幼练功学戏,经常会扭伤、摔伤,“那时候我奶奶常用酒烧热了帮我推拿,我15岁已经可以帮爸爸按摩了。”即使这样,徐帆称至今仍感觉难以想象,“中医骨医会那么神奇”,她举例说,剧中有一场戏写病人找骨医看病,就很神奇,“当时无论骨医如何让那位病人放松,病人总是很紧张,最后骨医生气了,告诉病人说,他的病治不好了,然后赶他走,病人很绝望,快走到门口时,骨医突然用膝盖猛磕了病人骨头,当时病人无妨备,很放松,骨就正位了。”

  据《大国医》导演吴子牛透露,这部剧初始时叫《洛阳的故事》,后来更名为《大国医》。“我觉得这个名字改得好,同时对剧中人物而言,赋予"国医"的道德和文化使命。”

  《大国医》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讲述了云鹤鸣(徐帆饰演)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传奇故事。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