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纪念张国荣 > 张国荣新闻

纪念张国荣逝世5周年 林夕提倡4.1为“哥哥节”

张学友、莫文蔚在张国荣纪念音乐会上

  即使已经五年,但他好像从没离开过。到今年四月一日,张国荣已逝世五周年,此间悼念活动仍源源不绝。著名填词人林夕更倡议,将四月一日定为“哥哥节”(“哥哥”为张国荣的昵称),纪念这位一代巨星所作出的贡献。

  林夕三十日出席“追忆张国荣的艺术生命”研讨会时,认为应该将四月一日定为“哥哥节”,因为他觉得张国荣是以结束生命来唤醒大家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对全世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他又赞扬张国荣大胆走出“衣柜”,并在演唱会上献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给亲密挚友唐鹤德,对香港人接纳同性恋者很有贡献。

  据闻,张国荣是因为抑郁症而自杀。为纪念这位一代巨星,其生前经理人陈淑芬将于四月一日举办“Miss YouMuchLeslie继续宠爱音乐会”,邀请一众张国荣生前好友上台演绎张国荣的经典名曲。因为获得数百万赞助,临时宣布加开三月三十一日的一场。每场设九千个座位。

  对于将在红馆举行的这场演唱会,陈淑芬早前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演唱会计划已久,常收到歌迷来信很希望举办这场音乐会,但她多年来对于张国荣的离世仍无法释怀,如今事隔五年,如果再不搞恐怕以后再没精力搞了,她希望藉今次音乐会了却一件心事。

  据了解,音乐会上将有众多歌手同台演绎张国荣的歌曲,张学友是其中一员。他更身居艺术顾问一职给了很多建议。其他参演嘉宾包括:叶德娴、梁朝伟、草蜢、陈洁灵、莫文蔚、辛晓琪、陈松伶、苏永康、许志安、袁咏仪、张艾嘉、黄耀明,以及刚经历丧母之痛的郑欣宜等。

  位于尖沙咀的星光大道近日摆放了十五张纪念板,详细介绍全球歌迷在张国荣离世后所举办过的大大小小纪念活动,其中有内地演艺人及韩国歌手发起举办的纪念活动;亦有歌迷为张国荣出书作纪念。另外,三联书店近日亦举行新书发布会,推出由洛枫著作的《禁色的蝴蝶──张国荣的艺术形象》,纪念张国荣;坊间亦有大大小小的论坛,追忆张国荣的一生。

  临近四月一日,张国荣的容貌频频出现在电视萤幕上,单单在三十日晚,无线电视就一连播出了张国荣主演的《阿飞正传》及《春光乍泄》这两套电影代表作,与观众一起缅怀张国荣的风采。

  一九五六年出生于香港的张国荣,一九七七年参加丽的电视举办的亚洲音乐歌唱大赛获得第二名,从此步入演艺圈,一九八四至八九年时期与谭咏麟分庭抗礼,同为香港乐坛顶梁柱,其后宣布退出歌坛,涉足影视。二零零三年四月一日,张国荣在香港文华东方酒店跳楼自杀,终年四十七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陈淑芬 | 林夕 | 莫文蔚 | 张学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