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纪念张国荣 > 张国荣新闻

张国荣今日5周年忌 陈凯歌巩俐等列入嘉宾名单

张国荣在鲜花簇拥中微笑

  今日是张国荣(哥哥)五周年忌日,有关哥哥的纪念活动进入高潮。本报记者昨在香港探访与他生前有关的几大场所,从当年“化蝶”的文华东方酒店到红馆,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歌迷,包括陈凯歌、巩俐、吴宇森、梁朝伟在内的著名演艺界人士都放下手中工作,出席了悼念活动。

  文华酒店 歌迷鲜花寄哀思

  2003年4月1日,“哥哥”离开人世。今年4月1日是他去世五周年纪念日,香港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有很多纪念活动,记者昨日在港拿到一份由张国荣歌迷自发举行的纪念活动一览表,既有互动音乐会,露天现场播放会,也有研讨会,珍藏品及纪念图片的展览,约10余项。


  昨日上午,蒙蒙细雨中,记者首先来到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哥哥人生的最后一站,酒店楼下一角已经摆放了很多纪念花环及花篮,还有哥哥大幅照片。

  记者采访期间,遇到从加拿大、美国及日本远道而来的歌迷。来自美国的LAU是第三次来港参加纪念活动。他说:“与很多明星不同,哥哥不论是音乐还是戏剧,都尽力追求艺术上的完美,他教会我们怎样对待人,对待艺术。”记者还发现了一个小女生的身影,这位叫小花的女孩今年19岁,从内地东北来港,她说:“哥哥很真,他总是用最真的部分面对别人,这在演艺圈里很重要。”

  据记者了解,张国荣的爱人唐唐(唐鹤德)至今仍住在位于加多利山的哥哥旧居内。张国荣去世后,他的亲友曾建议将其骨灰安放在志莲净苑,不过唐鹤德因舍不得,一直将骨灰放置在他们曾同住的加多利山寓所里。

  红馆演唱会 梁朝伟唱忆哥哥

  哥哥生前好友陈淑芬发起纪念音乐会,哥哥的生前好友一呼百应。原定安排4月1日在红馆只唱一场,又临时加演了昨晚的一场。

  曾与张国荣合作《春光乍泄》的梁朝伟,在前晚彩排《风继续吹》后接受访问,一脸腼腆的他直说:“我很紧张,因为几年未唱一次歌。上一次唱K,是在三年前。不过用这种方法纪念朋友,很值得。”每逢哥哥忌日,张学友就有相当大压力,他说:“因为没有人唱得好过张国荣”。自好友肥肥去世后,张学友心情再次受到打击,“世界好似怪怪的,我突然变得好孤僻,也不想出来见人,不过这不是逃避,是时间调整,我当家是个避难所。”

  记者拿到的嘉宾名单中,还发现了陈凯歌、巩俐、吴宇森的名字。而关锦鹏等人则会在今晚露面。

  此外,林夕前日出席“追忆张国荣的艺术生命”研讨会时,认为应该将4月1日愚人节改名为“哥哥节”,希望大家正视自己的情绪问题。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 梁朝伟 | 陈凯歌 | 巩俐 | 唐鹤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