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成都日报:当《左右》遇到故事原型

  昨日下午,王小帅率电影《左右》演员成泰燊、高圆圆来到成都,为今日将正式公映的《左右》造势。几乎没有任何悬念,《左右》的原型闫英抱着小儿子秦家川来到记者见面会现场,这是王小帅第一次和闫英见面,他说,闫英遭遇的磨难是一般人不能想象的,也是他不敢去“碰”的。

高圆圆抱着可爱的家川时说:“你是小英雄,你妈妈是大英雄。”王小帅轻轻补充了一句:“闫英是英雄母亲,我希望你幸福。”看似平常的一句话,让闫英情难自持,泪流成行。

  《左右》原型: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

  《左右》讲述的是女主角枚竹为了挽救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和前夫再生一子,利用脐带血来救治生命垂危的女儿。《左右》的剧情,就是她的真实故事——2003年,闫英的大儿子秦新发被确诊为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她听说造血干细胞移植可以救儿子,毅然作出决定:和已经离异的前夫再生一个孩子,用脐带血救儿子。2006年9月,闫英在成都市妇产科医院剖腹产下小儿子秦家川,但遗憾的是,脐带血配型不相合。几个月后,大儿子去世,闫英带着小儿子回到老家。她的故事被导演王小帅拍成了电影《左右》。

  闫英在大儿子去世后带着小儿子到贵阳——目前她的身份是一家家政公司的保姆。她昨日告诉记者,不管以前怎么样,日子还要继续过下去,她不想让公司里的人知道她背后的故事:“那样会影响我的工作。”

  闫英发言 未语泪先流

  闫英是今年才从媒体那里得知自己的故事被王小帅导演搬上了银幕,她此次应剧组邀请从贵阳来成都,也想借机答谢当年帮助过自己的成都好心人。昨日在记者见面会现场,闫英怀中的家川一脸天真,他根本不知道眼前这一切,跟自己有着千丝万缕的渊源,看见记者的闪光灯,他不惊不诧地笑了起来,纯真的笑脸和妈妈神情中无法抹去的忧伤,对比是如此强烈。当主持人希望闫英说一句话时,她拿着话筒,眼泪无声地流了出来,千言万语被泪水堵住了嘴。所有人都沉默了,就这样1秒,2秒,10秒……静静的现场只剩下闫英的抽泣声。

  终于,闫英强忍内心巨大的悲痛,说了一句话:“我很感谢曾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感谢剧组。”当妈妈说这句话时,家川坐在王小帅的腿上,高兴地玩着一支铅笔。生命的消失与延续,就浓缩成眼前这一幕景象,让人无法不动容。

  希望《左右》能让人感受闫英的伟大

  在昨日之前,《左右》剧组中只有女主角刘威葳见过闫英,该片制片人黄斌昨日说,其实当时那一次探访是故意让刘威葳单独前往的,两个女人能有共同的话题。整个剧组其实都很期待昨日和闫英的见面,都想见见这位坚强执著的母亲。王小帅说,虽然《左右》上映不能给闫英带来什么实质上的帮助,但是他相信,更多的观众能够透过电影传达的信息感受到闫英的伟大,从而加入到帮助她的行列当中。

  访谈

  王小帅:闫英的“艰难”,我不敢碰

  记者:《左右》似乎和你以往,乃至整个第六代导演喜欢的电影有很大不同。你怎么会选择这样一个故事呢?

  王小帅:《青红》之后,我就想做中年人的题材,但一直找不到一个切入点,那段时间在云南看电视新闻,刚好在报道闫英,电视的关注点不一样,很煽情,流眼泪稀里哗啦,但那不是我想要的。闫英所遭遇的“艰难”,我不敢“碰”。

  我的兴趣在“煽情”背后——中年人的压力和责任。人到中年,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有些压力是可以逃避的,比如工作压力太大,你可以走,甚至你跟自己的爱人关系特别冷淡时,也可以有外面的朋友帮你解脱。而闫英在命运面前是不能逃避的。

  《左右》是中年的“残酷”

  记者:《十七岁的单车》《青红》,是你电影里的“青春残酷”,这部《左右》,你关注的是当下普通人的普通情感,被有些媒体归类为“温情片”,这是不是意味着你电影风格的“分水岭”?

  王小帅:《左右》这个故事里的四个主要人物都是很无奈的,就是命运给你的东西你不得不担着。“左右”,并不是选择左或者选择右。而是一种左右为难,左右命运,或者被命运左右。这就是中年的“残酷”,必须面对命运更无奈、更残酷的安排。所以,从骨子里来说,我的风格没有改变。

  见了闫英 票房不再重要

  记者:你在上一站宣传《左右》时对媒体说,“《左右》的票房不好,我可能就封镜了。不用你们谁来骂我,我自己封杀我自己。”你为何如此看重《左右》的票房?

  王小帅:今天和闫英见面后,我突然觉得,票房一点也不重要了。我们用诚意和良心拍出这部电影,如果能够引起观众的喜欢和关注,通过这部电影能够给闫英母子关爱和宽慰,这就足够了。票房多少,真的不再重要。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闫英 | 王小帅 | 高圆圆 | 刘威葳 | 秦家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