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主动示好谢娜李湘 《鲁豫有约》“搬”到湖南

  鲁豫换山头仍沿用旧招牌

  新快报讯(记者易哲)昨日上午,凤凰卫视主持人鲁豫亮相湖南卫视,宣传自己的新节目《快乐心灵,鲁豫有约》,鉴于鲁豫之前频繁在湖南卫视各类节目中出现,而此番推出的新节目更是沿用了鲁豫的“金字招牌”,因此鲁豫加盟湖南卫视很容易被看做是一次有预谋的挖角。不过昨日鲁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大方澄清:“我还是凤凰卫视的人。”

  与湖南卫视早有合作

  昨日上午,仍然是一身典型鲁氏打扮的鲁豫身着一件淡黄色的风衣亮相湖南卫视演播厅,由于身材暴瘦而风衣偏大,让人不免担心她的身体状况。
不过昨日她还是保持着她一贯的精干状态,一亮相便笑盈盈地表示:“我和湖南卫视很有缘。”

  回首鲁豫与湖南卫视之间的这段缘分有一个清晰的轨迹。从最开始在“快乐大本营”和“金鹰节”上亮相,到成为《名声大震》主持人以及在年前《抗冰救灾——我们一起过年》晚会上成为诗朗诵的领诵者,鲁豫与湖南卫视之间的关系由浅入深、脉络分明,如今更是直接加盟该频道,将自己《鲁豫有约》的金字招牌也搬到了湖南卫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鲁豫透露,加盟湖南卫视与该频道高层对她的欣赏有关,她说:“《名声大震》和《抗冰救灾——我们一起过年》晚会筹划的时候,我在北京的时候是坐不住了,我给欧台长说了,有什么事的话就招呼我吧。他说过来吧,我就过来了。所有的一切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主动示好谢娜李湘

  由于在鲁豫未加盟湖南卫视之前,该频道就存在李湘与谢娜的“一姐”之争,也许是考虑到她的加盟势必将给这场口水仗增添新的佐料,因此昨日鲁豫率先向她湖南的新同事示好,大有“拜山头”的意思。她说:“汪涵之前我们有合作,这次做《名声大震》合作更紧密,成为很好的朋友。每次我来长沙,他都会带我去饭馆。有些人在台上和台下是两样,他在底下也是聊天很逗的人,也是精力旺盛的人,对什么都很感兴趣,很好玩。我觉得可以带给别人快乐的人是很高贵的,李湘、谢娜、何炅都是这样的人。”

  还是凤凰卫视的人

  针对新节目《快乐心灵,鲁豫有约》依然打着《鲁豫有约》的旗号,鲁豫解释称,两者并非同一档节目,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她依然会做,“我依然是凤凰卫视的人”。谈到两档节目有什么不同时,她说:“《鲁豫有约》已经是很成熟的品牌了。谈的时候大的风格不会有太多的变化,我自己的变化我不知道,我现在就是这样,你说我形象要有太大的变化,观众就也要有适应的过程,偶尔小的地方会有一点。要有一个特别疯狂的形象是不会的,观众会崩溃的。我和团队要摸索,但是成熟的品牌应当有固有的气质,这是不会改变的。”

  展现工作狂作风

  据记者了解,《快乐心灵,鲁豫有约》将于4月14日晚7:30开始每周一至周五在湖南卫视播出。不过据鲁豫透露,节目会一开始只在星期一至星期四播出,之后才会是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晚播出,“具体的安排我还要和制片人敲定一下,我对时间、数字也不太清楚”。因为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她也要同时兼顾,因此面对这么高强度的工作量,让人不免怀疑她瘦小的身体是否吃得消。鲁豫表示:“我们镜头录节目,每天有两期,我两点进棚,六点钟完,会做两期,我一般会进棚十多天,其中还有其他工作的环节。也还好了。”

  当日下午,鲁豫马上就以实际行动证明了这一点:在录音棚内,她为新节目拍摄宣传片一直拍摄至晚上12点才结束,结束时依然笑容满面,敬业精神令在场工作人员交口称赞。

   记者手记

  鲁豫的加盟意味着李湘的失败

  鲁豫加盟湖南卫视,让原本以显尘埃落定之势的“一姐”之争又甚嚣尘上,因为长期被谢娜、李湘掌控的湖南卫视黄金时段这次要易手鲁豫了。虽然不能就此说明“一姐”的名号从此姓陈,但湖南台对鲁豫的重视程度从节目安排的时间段来说就已经说明了很多问题,其中就包括李湘的失败。

  众所周知,湖南卫视自“超女”以来便明确了高举娱乐立台的旗帜。三年下来,收视率是上去了,但观众口碑却存在明显的分界线,叫好的说非常好,说差的干脆直接抵制。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娱乐化过度。想想连他们的新闻节目《晚间》前段时间都按捺不住出来娱乐了一把,这种趋势可见一斑。所以效仿中央一台在新闻之后安插一个相对严肃的节目,倒也不失为一个聪明的办法。

  很明显,湖南卫视早就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因此他们先是邀来了杨澜这样的知性主持人做《天下女人》这样颇有深度的访谈节目,之后又不惜代价将另起炉灶的李湘请了回来,做《背后的故事》,目的就是用严肃的节目来平衡不太严肃的娱乐气息,哪怕是这两档节目从形式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不过可惜这两档节目并没有太多反响。这里面档期是一方面原因(两档节目的播出时间都在深夜)。另外,在湖南卫视看来,主持人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不然为什么不直接将两档节目中的任意一个直接搬到7点半的黄金时段去呢?花那么多钱请鲁豫来干吗?
(责任编辑:Michelle)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