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展现民族元素 上海世界音乐周免费向公众开放

  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办的“放歌世博——2008上海世界音乐周”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上海音乐厅举行。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参演节目,来自国内外的10支音乐团体,将在该音乐周中向市民展现缤纷多姿的民族元素。

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告诉记者:“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还将邀请国内外世界音乐艺术家和表演团体,在世博园区内举办规模空前的世界音乐节。”

  首次举办的“上海世界音乐周”以“汇合”为主题,邀请了非洲布隆迪国家鼓乐团、西班牙弗拉门戈吉他大演奏家丹尼尔·卡萨雷斯、印度尼西亚加美兰乐团、伊朗香巴扎特乐团和地处中亚的图瓦共和国的恒哈图乐团等5支外国团体,以及新疆刀郎木卡姆表演团、陕西华阴老腔艺术团、湖南苗族歌手龙仙娥、贵州黔东南侗歌队、云南普米族传习所等5支国内团体。同时,主办方还将邀请音乐理论家田青、作曲家何训田、歌手朱哲琴、音乐人陈哲等举办4场讲座。据了解,“2008上海世界音乐周”的5场音乐会和4场讲座,均将作为公益活动,门票免费向市民提供。(记者 杨建国)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