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在日排练忙 阿妹为拿900万酬劳“噩梦连连”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消息:记者从EMI唱片获悉,由亚洲歌后张惠妹主演的大型全新音乐剧《图兰朵》近日在日本正式开演。本次《图兰朵》由日本重量级导演宫本亚门执导,全新创作音乐更是请到日本音乐大师石久让亲自操刀,而《图兰朵》里充满东方风味的舞台服装,则是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和田奥美子为该剧设计华丽无比的造型。该剧将在日本的东京赤阪、大阪及名古屋演出59场。

  排练忙 阿妹在日本想吃“卤肉饭”

  音乐剧《图兰朵》昨日在东京赤阪ACT剧院首演,这座造价数百亿日币的剧院,是首度启用,《图兰朵》成为了该剧院的开幕庆典之作。
因为“图兰朵”的中国公主身份,剧组几经考量之后,选中了唱功出色的张惠妹担纲女主角,还请到了当红实力派男艺人岸谷五朗及中村狮童担任两大男主角,而女配角则由早安少女组中单飞最成功的安倍夏美担纲。

  阿妹今年春节后即赴日,天天进行封闭式的排练,连日来的辛苦异国排练让她备感压力:“非常思念家乡的妈妈及朋友,还有,家乡的卤肉饭更是让我失眠了。”为此,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特地飞赴日本给阿妹带去了一大堆家乡的乡味,如重达三公斤的龙眼蜂蜜等,并表示十分看好张惠妹向国际音乐剧界发展的前景。

  为安全 投千万元巨额保险

  日本剧组对阿妹的照顾一丝不苟,在衣食住行上,完全以超高规格如同国际巨星般的款待,除安排了一位专属的日文翻译24小时随行,更配有一台专属的艺人巴士,包下高级的饭店式大楼住宅。而和田奥美子设计的公主尊贵华丽,完全用真金真银、纯手工刺绣及绫罗绸缎来打造,每套都重达20公斤,造价在200万元人民币以上,阿妹从头到脚穿起来,必须顶着这华丽行头,又演又唱达2个半小时。在表演中,有一座长达25阶梯的场景,阿妹必须穿戴又重又长的戏服,踩着15厘米厚底鞋,来来回回地在楼梯上表演,为避免跌倒产生意外,剧组特别为阿妹保下了高达1800多万元人民币的巨额保险。

   赚钱难 阿妹为拿900万酬劳“噩梦连连”

  据公司介绍,张惠妹此次完全用日文出演该剧,酬劳多达900多万元人民币。不过,这个钱并不好赚,导演要求纯正的古语日文,阿妹最初老被纠正,所以她发狠苦背,冲澡时都在背台词,晚上跪在床边也在背,更因辛苦一度泪如雨下。阿妹表示,但最难最难的,就是走位时要说出台词,因为担心会紧张卡壳,很长一段时间睡觉都噩梦连连。公司还透露,阿妹因为不想拖累全剧组,一度想弃演,但最终坚持了下来。

  附录:阿妹演出费用创新高(单位:人民币)

  59场演出巨额保险:近2000万元

  演出服装:纯手工精细打造,真金真银造价不菲,每套都重达20公斤以上

  图兰朵蓝色公主装:近240万元—蓝底银丝绸缎古装+银色着地背心

  图兰朵红色公主装:近13.3万元—红底绸缎连身古装+金色丝线披肩

  妆发费用:近23.6万元

  杂费部分:阿妹及专属工作人员在日本76天的翻译费、车费、住宿费、餐费约68.9万元

  360°搜索中国公主“图兰朵”

  中国公主图兰朵以她艳若桃李、冷若冰霜的形象,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展现着勾人魂魄的神秘魅力。这个最初从普契尼的歌剧中浮出水面的中国公主,如今已被各国的艺术家演绎出许多各具风情的不同版本,除了最为经典的歌剧之外,《图兰朵》还被改编成话剧、舞剧、冰上舞蹈、川剧、豫剧等不同艺术形式,由此可见人们对这个由西方人创造的中国传奇故事的关注和青睐。1998年,是伟大的歌剧作曲家普契尼诞辰140周年,这一年的9月,在北京的紫禁城太庙上演了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歌剧《图兰朵》,引起了国内外极大的反响。这台以明代皇宫为实景的大型歌剧演出是由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执棒、我国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执导、意大利佛罗伦萨节日歌剧院及我国三百余名群众演员共同联袂完成。这部歌剧以往的演出,基调多是阴森、恐怖的,甚至有些还是荒蛮的。但张艺谋导演的这部太庙版《图兰朵》以辉煌灿烂为基调,歌颂爱情主题,演出的场面恢宏,演员的阵容庞大,效果令人震撼。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惠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