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93岁理查德-德马克家中去世 曾主演过40部影片

  饱受长期病痛折磨的理查德·韦德马克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在罗克布利自己的家中去世,享年93岁。让他涉足影坛的一部作品是《龙争虎斗》,片中他饰演一名总傻笑的杀手,这部处女作让很多人从此认识了他并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这也是他唯一的奥斯卡提名。之后,他成为影片《断戈浴血记》和《浴血双雄》的男一号,还主演了其他40部影片。

亲友伙伴纷纷悼念

  韦德马克的妻子苏珊·布兰查德宣告他3月24日离世。但是,她没有提及丈夫的疾病情况,只是说葬礼安排不公开。布兰查德说:“令人惊讶,是吧,但他都93岁了。”雪莉·琼斯是与韦德马克联合主演影片《浴血双雄》的女演员,她也是韦德马克的好朋友,她称,听到韦德马克的死讯时她惊呆了。接受电话采访时,雪莉说:“他是一个务实的人,他的务实让我尊重。他是个好人,还是一名很出色的演员。”

  派拉蒙制片公司的制片人AC-莱尔斯与韦德马克合作过1975年的西部影片《荒城喋血》,莱尔斯说:“韦德马克是我合作过最棒的人之一,非常专业,非常敬业,跟他合作再多也不嫌多,场景试演中他几乎不发表任何评论,从没有自我表现的任何迹象。
在片场中总是衬托他人,我认为他这一点非常勇敢。”《洛杉矶时报》影评人凯文·托马斯认为韦德马克应该凭借《死亡之吻》获得奥斯卡的嘉奖。

  塑造银幕的冷酷人物

  韦德马克于1914年圣诞节的二天清晨出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他从他的童年时期就热爱电影,由于他的祖母经常带着他看电影,他甚至“从4岁就是一个电影迷”。青少年时期的韦德马克保持了对于电影的热度,并且为《吸血鬼》(1931年)和《科学怪人》(1931年)所深深震撼。“我当时认为鲍里斯·卡洛夫是非常伟大的”韦德马克说。

  虽然他热爱电影。在高中时也善于在公众场合演讲,但韦德马克进入LakeForest大学时是想成为一名律师。尽管如此,他的表演天赋还是在大学中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在学校排演的“Consellor-atLaw”一戏中他曾担任了男主角。1936年,在取得文学学士学位之后,韦德马克留在了LakeForest担任演讲和戏剧的助理导演。不过他很快辞去了工作,移居到纽约,成为了一名演员。

  1938年,他参与了电台节目的《詹妮姑姑的真实生活》。1943年,他首次登台百老汇出演了《亲吻和诉说》,之后他又饰演了一些角色。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他与20世纪福克斯公司签署了7年的合同,他的事业迎来了一个新的起点。韦德马克在他的首部电影就确立了自己在美国电影中的偶像地位。之后的《死亡之吻》以及其他几部惊悚片使韦德马克成为了二战后美国新生代电影演员中的佼佼者。

  作为与柯克·道格拉斯和罗伯特·米切姆同时代的电影演员,韦德马克无论是在主角抑或配角的塑造上都为电影屏幕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人物:那种根本不希望引起观众任何同情的冷酷人物。这与他一部电影中的“傻笑”完全背道而驰。韦德马克不惧怕表演那些麻烦缠身、内心充满矛盾或者非常腐朽的人物。看到韦德马克在试镜“TommyUdo”这个角色的表现之后,福克斯的老板坚持让瘦弱的韦德马克——这个在舞台之外没有独特之处的演员出演了《死亡之吻》中的精神变态者。虽然这是一个小角色,但是韦德马克抢尽了风头。当时,标题为“理查德·韦德马克的影片”的宣传材料被20世纪福克斯公司送往各个剧院,该手册告诉播放影片的电影院将印有“通缉”字样以及韦德马克脸部的海报贴出来。

  忠于事业忠于家庭

  从他初次登场到1990年以76岁的年龄退休,他始终在塑造一些非常有个性的人物。他演艺生涯的高峰期是在上个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特别是在《纽伦堡审判》(1961年)中扮演美国检察官,但是演员的事业会走入低谷,他是无法再继续担任30年“检查官”。在上世纪70年代后,他的大银幕事业走向低谷,开始转向了电视发展。1971年,他转向电视以寻求更好的角色,并以扮演美国总统而闻名。在电视剧《人间蒸发》中的表演为韦德马克带来了艾美奖的提名。在1972年秋天,NBC在“周三神秘影片”栏目中播出了六段他参与表演的90分钟的情节剧。

  韦德马克是一个忠于家庭的人,他同剧作家吉恩·哈兹伍德结婚55年,从1942年直到妻子1997年去世。他们在1945年生了一个孩子安妮。他喜欢平静的生活,尽量避免自己受到外界以及媒体压力的影响。他在1971年说:“我认为一个演员应该做他的工作,然后就保持沉默。”韦德马克安静而腼腆,他常饰演的角色有杀手、警察和西部神枪手。但是,他曾表示自己憎恨枪支。1976年接受采访时他说:“我知道我的事业一半要归于暴力表演,但是,我讨厌暴力,我是一名枪支控制的忠实粉丝,对我而言,似乎难以置信的是我们生活在这个只是文明而无效控制枪支的国家。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雪莉 | 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