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卖花姑娘》:容易让普通百姓接受的歌剧

《卖花姑娘》
《卖花姑娘》

  时间:4月15日—19日 19:30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地点:国家大剧院歌剧院

  票价:VIP、680、480、380、280、180(元)

  热线电话:84476036、84476037、6655000

  演出: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 血海歌剧团

  1973年6月2日,朝鲜歌剧《卖花姑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这部歌剧感动了一代中国观众。

4月15日—19日,朝鲜血海歌剧团180名艺术家将首次登陆中国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为中国观众再次上演这部经典歌剧《卖花姑娘》。

  朝鲜艺术奇葩

  《卖花姑娘》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高度统一、抒情性和戏剧性完美结合的经典作品。该剧情节曲折,人物性格鲜明,生动感人。此次演出,演员、乐队、合唱队、舞蹈队、舞美队等共180人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歌剧《卖花姑娘》在原有的基础上精心修改,艺术上更臻完美。歌曲旋律民族风味强烈,清新、流畅。伴唱的音色统一和谐。伴奏乐队民族色彩浓郁,节律明快而富于变化。独具民族风格的大段舞蹈齐整、准确。

  专业人员考察

  为保证《卖花姑娘》在国家大剧院的顺利演出,演出方特别派出专业的技术人员对国家大剧院的舞台设施进行考察。舞美工程人员几次来到大剧院,细致地查看了大剧院歌剧院舞台升降台、吊杆等各种功能和设施。按照《卖花姑娘》的演出要求,剧场舞台的台口宽要不少于18米,舞台纵深不少于22米,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台口刚好18.6米,纵深24米,完全符合演出要求。

  经过几天的考察,技术人员对大剧院先进的舞台设施非常满意。据悉,为了此次演出,血海歌剧团还特别制作了重达数十吨的道具和布景,舞台上将再现电影片段和视频画面,使演出更加完美,更具感染力。

  音乐专家评述

  对于很多中老年观众来说,《卖花姑娘》是最深刻的记忆,已经形成了一种情结。大多数年轻人由于没接触、不了解,将《卖花姑娘》划为过去式的范畴。而且一听到歌剧这种表现形式,更感觉到一种距离。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中国朝鲜族音乐研究会常务理事朴长天教授认为,《卖花姑娘》在艺术上的成就和人性上的表达完全可以超越时间和国界,直接走进现代人的心中。

  “朝鲜歌剧与西洋歌剧有很大区别,”朴老师首先肯定《卖花姑娘》在音乐上的独特性,“西洋歌剧以咏叹调、宣叙调为主要形式,而朝鲜歌剧由节歌组成,短小抒情的歌曲贯穿整部歌剧。再加上独有的旁唱来表现主人公内心的变化,这样的歌剧形式更容易让普通百姓接受,朝鲜歌剧也因此自成一格。”(杨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