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上海青年报:82%拥趸被张国荣人格感动

  5年足以改变很多。不过,在本报(青年报牌)的调查问卷中却显示,有超过82%的拥趸说,他们对张国荣的爱没有改变,主要的理由是被他的人格魅力感动。

  他是记忆里亲切的大哥哥

  本报的调查显示,尽管张国荣离去已经5年,但仍有82%的拥趸对他痴心不变,其中56%的人仍然视他为自己唯一的偶像。

那个已经远去的背影,就像一盏昏黄的灯光,温暖着他们的生活。

  这盏灯在被访者小杨的生活里,是2003年4月1日点燃的。彼时张国荣已经逝去,而小杨却疯狂地喜欢上了他。小杨没有见过张国荣,但她看他演唱会的影像时,有一种似曾相识之感。“他就是一个亲切的哥哥的形象吧。”小杨说,到了自己很老的时候,哥哥的形象还会是那么年轻英俊吧。

  《风继续吹》最让人难忘

  有36%的被访者是20岁以下的学生,他们不约而同地表达着对张国荣的怀念。而5年前张国荣离世的时候,他们都不到15岁。

  50%的被访者对张国荣所有的歌曲都具有深刻的印象,有32%的人特别提到了《风继续吹》这首歌。阿昆的手机铃声就是《风继续吹》,她说,每当听到这首歌,过去快乐的日子就会浮现,初恋男友为她唱的就是这首歌,她靠在男友的肩膀上,一边听,一边想着未来。另有50%的被访者至今仍将电影《霸王别姬》奉为张国荣最经典的作品。

  他的魅力与相貌无关

  或者出于缅怀,或者出于商业的考虑,最近一些机构推出了一些张国荣的形似者,以他们的演出,吸引张国荣的拥趸。然而,有50%的被调查者直言张国荣不可替代,55%的人认为自己被张国荣的人格魅力吸引,而没有一个人说因为相貌而喜欢上张国荣。

  被访者赵小姐是抽泣着回忆张国荣的,她说她完全懂得张国荣的心——那个抑郁的男子,使出全身勇气,遏制住自己的诸多烦恼,而始终将最光明的一面展现给拥趸,给他们以心灵的慰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