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上万网友悼哥哥(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至少有超过上万名网友加入的网络悼念活动已在百度张国荣吧展开,而张国荣相关的影视、音乐作品也因此再度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虽然纪念张国荣逝世五周年取消了在内地的演唱会,但是各地的网站还是启动了“应急预案”,网上的“荣迷”们纷纷自办活动,其中有在上海举行的“继续宠爱——张国荣黑胶唱片赏析会和张国荣经典作品欣赏会”等等,另外更多的铁杆“荣迷”选择结伴或自助行去了香港,这一部分人数无法估计。


  记者在百度张国荣贴吧中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荣迷”们纷纷在网上发帖组织悼念活动并共享相关活动信息,整个贴吧主题数已近8万,总帖数近200万条。其中一篇内容为“希望此帖能够是百度荣吧最长的帖,每人每天进来给哥哥送一句话”的留言,一天点击量就超过了惊人的24万次。贴吧中,上万荣迷还纷纷拿出自己平日珍藏的珍贵照片、影音资料,在网络上与大家分享。而为了五周年的纪念,荣迷们还自发组织拍摄了纪念短片。记者观看发现,整个以红色为主题色的短片,以张国荣的《你在何地》和《永远记得》为背景音乐,风格沉静而舒缓。

  而对于失去偶像的切肤之痛,在张国荣离去的第五个年头,多数荣迷心已释然,有粉丝留言说:“当一种美,美得让我们无所适从时,我们就会意识到自身的局限,我们永远理解你,我们永远记住你,挚爱的哥哥。”“每个人都记得这个日子。五年前的这一天,我们一辈子失去了他。所能做的事情,是在百度的贴吧里,看着各路关于"继续宠爱演唱会"的消息,看着有哪些荣迷又不远万里去到香港祭奠,看着每个人怀念,悲伤,叹息。打开那个被命名为"风华绝代"的文件夹,将里面的歌全部播放,全部循环。也再没有别的话好说。”

  网上最大的荣迷俱乐部“荣门客栈”建立于2000年,是历史最早、规模最大的张国荣歌迷团体,定期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纪念活动。从2003年张国荣逝世起,歌迷会的各种纪念活动基本没有中断过,网站创办人说,他已经感到前进的压力,活动的内容到形式几近重复。“哥哥走了五年,我们定期的纪念活动从来没有断过,但冷饭难炒,活动的影响力逐年衰退。2005年的时候,我们的活动规模还能达到1000多人,去年就只有200人了。”荣迷群体的萎缩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他现在每天仍然能在网站的系统里收到新会员的注册信息,而那些铁杆歌迷五年来没有落下一次活动。“每个人都有自己怀念的方式,不一定是参加纪念活动,明年大概就不再办这样的活动了,下次应该是等到十周年的时候吧。”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