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黄石的孩子》首映周润发现场耍(图)

  由《007之明日帝国》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执导、汇聚了好莱坞当红小生乔纳森·莱斯·迈勒斯以及周润发、杨紫琼这对“卧虎藏龙”组合的电影《黄石的孩子》4月3日就将在全球公映。昨日,该影片在湖北黄石市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冲着周润发的名号,200家媒体前往报道。由于影片的男女主角乔纳森和拉达·米切尔并未现身,反倒让片中扮演新四军的男二号周润发成了绝对主角。这位当年在影迷心中树立了无数经典形象的绝对影帝,走下了“神坛”,犹如孩子一般站在众人面前,时而和蔼,时而俏皮,引得无数媒体尽折腰,整个发布会现场俨然一个“追星”现场。


  出场

  30分钟后才盼来发哥

  由于男女主角的缺席,加之传闻杨紫琼与剧组不和,导致了这场空前的全球首映礼仅有发哥一人撑场面。发布会开始30分钟后,媒体终于盼来了发哥,原本有序的会场开始骚乱起来,全场掌声雷动,闪光灯连成一遍,人群中不时有人喊着“发哥”“发哥……”

  而再见台上那个发哥,他不再是当年酷劲十足的小马哥,也不是《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威严的皇帝。台上的发哥,意气风发,身着白色紧身T恤,黑色休闲裤,带着“招牌式”的笑容挥手致意。

  提问

  发哥?发叔?周伯伯?

  都说发哥是个老顽童,这话一点也不假。但凡有他的地方就会有笑声。这一次,发哥再次使出看家本领“耍宝”绝活,让整个活动现场笑声不断。

  一位男记者问发哥在《黄》中的一段浪漫的激情吻戏为何被删?发哥意味深长地说,“导演对当时的军人作了考证,最后大家觉得可能那时的军人应该更爱工作吧!好像是这样的。”“发哥,最近看你好像黑了瘦了?你第一次到黄石感觉怎样?”“我黑……”发哥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脸:“这个,我黑,是因为我在非洲拍戏(笑)。”“至于黄石,我来了两天了,这里风景也美……我觉得,你比黄石更漂亮。”一席话说得提问的女记者满脸通红。

  此外在发布会上,片方安排了一名参与影片演出的小演员坐在发哥的怀里。结果这名小演员开口就透露在片场大家都管发哥叫“发叔”,而不是大家熟悉的“发哥”,让发哥只得“投降”。这边刚处理了发叔问题,那边就有个怯生生的声音传了过来,“周伯伯,您好!我是希望之星小记者……”台上的发哥开始左顾右盼,一副我不是“周伯伯”的表情,最终还是无法逃避孩子那渴望的眼睛。特派记者马丹湖北黄石报道

  发哥版新四军像“超人”

  看片会

  昨日《黄石的孩子》在湖北黄石举行了媒体看片会,这是一部抗日战争题材的影片,虽然由好莱坞导演执导,但因为有着周润发和杨紫琼两位华人巨星参与主演,因此很多人都期待这是一部“中国版《辛德勒的名单》”。不过,看过之后,让人觉得不是滋味,第一次扮演新四军的周润发被好莱坞导演披上了“英雄”的外衣,无论何时,但凡主角出现危险的时候,他总能从天而降,让人啼笑皆非。

  活雷锋

  电影《黄石的孩子》讲述上个世纪30年代末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来自英国的记者乔治·霍格正赶上日寇在南京地区进行残忍的大屠杀,他为了告诉世界战争的真相,深入战场进行报道。不幸被日军俘虏,后被新四军杰克·陈解救。在逃离治病之时,偶遇日寇屠杀过后幸存下来的60多名性格各异的孤儿,语言不通的乔治肩负起关怀照顾这些孩子的责任……据说,历史上乔治·霍格真有其人——在甘肃山丹,至今还矗立着一块乔治·霍格的石碑,以纪念他在上世纪30年代千里救孤的伟绩。

  “超人”

  虽然是好莱坞导演的,但对中国观众而言,更让人关心的还是发哥的表演。

  据说这是发哥今年唯一的作品,也是发哥第一次扮演新四军。片中的发哥扮演一名叫杰克的新四军,留过学,会打仗,能随时出入政府军事基地,更能在几位主角遇到危难之时突然从天而降。发哥在片中塑造的角色犹如“超人”。这不禁让人怀疑,为什么发哥总能在危难之时出现,这完全是好莱坞大片的操作模式。因而有媒体评价说,整部影片的中国味儿被西方思路消解得无影无踪。尽管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但正是因为发哥的“超人”能量变得让人难以置信。

  现场解疑

  发哥不像新四军?导演力挺:他演得很好

  看完电影《黄石的孩子》,让人产生不少疑问:到底为什么叫“黄石的孩子”?周润发演新四军像吗?黄石市政府为这部影片前后投资了500万,到底值不值?这三个问题问多了,问得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在发布会快结束时,都有点烦了。

  一问:为何要叫“黄石的孩子”?

  导演发飙:影片根据一个英国人的真实故事改编,在他的日记里提到了很多地名。我觉得用任何一个地方(只要是他带着孩子们走过的地方)来做电影的名字都可以。可以叫“任何地方的孩子”。

  二问:周润发演新四军像吗?

  导演发飙:他是个好演员,完成了一个好的表演。我只是考虑选一个好演员来演一个角色。

  三问:500万到底值不值?

  导演发飙:这部电影能给黄石一个对外宣传的机会,借助这部影片,不仅全国人都知道了黄石,连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黄石这个地方,这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润发 | 乔纳森 | 杨紫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