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黄石的孩子》昨举行首映礼 发哥独挺影片

  由中、澳、德三国联合拍摄的,由乔纳森·莱斯·迈勒斯、达拉·米切尔、周润发及杨紫琼主演的,根据二战日本侵华期间真实故事改编的影片《黄石的孩子》,3月31日在湖北黄石召开盛大首映礼。虽然此前片方称《黄石的孩子》男女主演都会到场,但男主角乔纳森与女主角米切尔却双双爽约,加上杨紫琼早已宣布不会出席,所以当日的首映式由周润发一人独挑大梁,“小马哥”再现一人独挡的英雄气概。


  情节感人 细节受拷问

  昨日上午,主办方特在黄石安排了一场看片会,媒体和黄石观众一同欣赏了《黄石的孩子》。影片中英伦小生乔纳森变成了战争中的超级奶爸,为了躲避战火,带着60多个战争遗孤从黄石出发,历经磨难,踏上丝绸之路,寻找安全的避难所。乔纳森饰演的记者何克不但要照顾孩子的温饱,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更是孩子们战争创伤的心灵救赎者。在逃亡的路上,穿插了背负国耻家仇的中国人和外国记者的价值观念冲突,以及军人陈汉生(周润发饰演)、何克和女医生的复杂情感。在影片结局处,大家终于达到栖身之所后,何克却因破伤风在孩子的围绕中死在女医生怀中,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整个影片反映的人道主义精神,传达的爱的力量,让人不仅唏嘘,但在影片细节上却有仍需考量之处,例如中国军人陈汉生竟然在被日本兵重重包围的南京,带着三五个人从大刀下轻易救出了即将被砍头的何克;而陈汉生又为什么总会如天神般,随时出现在何克及女医生身边,要知道在战火年代一个被悬赏的军官是很难如此穿行自如的;还有女医生和两位男主演的爱情发生与发展都显得过于单薄和突然。

  发哥版军人有待观众考验

  乔纳森饰演的记者何克相信一定会迷倒不少女性观众,虽然是在逃亡的路上,生命时刻受到威胁,但中式破旧棉袄包裹下的乔纳森依然难掩逼人帅气和潇洒风度。总是头发凌乱的女医生米切尔也以坚强的个性和迷人的微笑诠释了战火中的另类天使。至于杨紫琼饰演的黑白通吃的女商人,虽然戏份不多,但表演到位,不愧国际巨星头衔。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周润发饰演的军人陈汉生,虽然留着参差的胡子,披着“残柳败絮”,但怎么看都透着黑社会的气质,其行动举止包括在战场上的英勇表现,怎么看都像套着军装的“小马哥”。对此质疑,发哥在现场并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个角色,已经把全部最好的东西奉献给了《黄石的孩子》,而发哥认为该片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影片,该片导演则认为周润发的军人形象是否成功,要等影片大范围上映后,看观众的反映。

  导演否认中国版《辛德勒名单》

  因为都是表现二战中关于拯救和被拯救的故事,《黄石的孩子》被称作中国版的《辛德勒名单》,但在发布会现场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否认了这一说法,“那是一部沉重的人性题材的影片,更多反映了人性的残酷和冷血,而《黄石》则着重表达了爱和暖意,是感人而阳光的一部电影。”

  对于媒体猜测的两主演耍大牌一事,导演回应表示并非如此,二人皆有新戏在身,而前往黄石光路程就需两天,加上宣传,要花费一周时间,所以他们只能选择放弃。

  当天,黄石政府特举办了大型首映晚会,阿杜、光良、胡灵,周笔畅、李冰冰都为《黄石的孩子》前来助兴,而发哥也出现在晚会现场与黄石影迷见面。此次发哥来黄石宣传,夫人一同随行,记者看到二人形影不离,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嫂始终站在角落十分关切发哥和媒体的对话。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纳森 | 何克 | 周润发 | 陈汉生 | 米切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