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那些未散的影像记忆暨悼念张国荣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1日08:0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狠狠红/文

  家乡的录像台,每晚从6点开始,到10点,每晚3部电影。没有预告,放什么片子全无章法。但有些人,如果看到他们在电影中笑着、行走着、恋爱、哭泣,便可以放心将整晚的时间交给他们,让他们带领自己在寂寞里无中生有,生出不属于自己的感情,辗转且反侧。

  那些人里有张国荣,在他面前第十七次重蹈时间一样会笑得恍恍惚惚,那些片子一放再放,那些人爱过分开再爱,那些人死了之后再活。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叫传奇,只是足够深入人心。他是全国人民的老熟人,他是跌跌撞撞爱上女鬼的穷书生,他是在巴黎桥头上意气风发转过脸来的通天大盗,他是在电话亭里一边笑着一边死的警察……未必人人倾慕他的颜色,但总有些镜头熟捻于心。

  这种无根的姿态一直在他的主题中隐隐贯穿。他所依附的文化在今日已经逐渐散去——他太古典,他爱的仍然是那些醉生梦死的旧戏码,他太前卫且身体力行,要等很久他才会遇上真正懂得他的知己。

  演员是一种容器,他要用全部的力气来承载一个角色,而演技如加入杯中的盐,少了便乏味,多了则透析。自此他不再在影片里号啕大哭,他从来不上演撕心裂肺的凄惨,如他唱的歌,再凄绝的歌词他仍然会在所有灯光熄灭之后,努力呵护一根火柴的温暖,所谓悲,总有无常和慈悲的两重意思。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