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左右》展现中年人“残酷生活”(图)

  19:04:12)四川在线消息 (本网记者张琴)今(31)日下午,导演王小帅携最新作品《左右》和主演高圆圆、成泰燊来蓉,他表示这部作品更重要的是“解读属于中年人的困惑”。明(1)日起,这部在今年柏林电影节拿下“银熊”奖的《左右》就将在成都各大院线上映。

王小帅携《左右》主演高圆圆、成泰燊来蓉。

  电影《左右》取材于四川媒体报道的真实故事,女主人公“枚竹”为了挽救身患白血病的女儿,违背现实道德观念、和前夫再次生了一个孩子来取脐血。但影片对许多背景的东西交代很模糊,如两人离婚的原因、孩子的病情等,王小帅表示这是故意为之,目的是为了让观众关注故事背后的东西,他说,“很多时候,我们都有一些不可回避的问题,一些不堪回首的过去等等。但有一天必须重新去面对过去时,又会伤害新的关系,于是就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这就是《左右》真正要表达和展现的。”

  习惯于用镜头去表现“青春残酷”的王小帅称,自己已经到了感受中年困惑的岁数,中年人生活中的许多压力都无法轻易向人倾述,“人都会有迷茫和困惑,不同阶段对生命的体验不同,我最感兴趣的是这个故事所展现的中年人的压力和责任。”

故事里的小男孩把王小帅的“银熊”奖座拿着玩。

  在《左右》剧组见面会上,主办方还邀请影片的故事原型阎英和她的小儿子来到现场。小男孩一点也不惧怕镜头和闪光灯,被高圆圆抱起的他还随手把王小帅的“银熊”奖座拿来把玩。在面对女主角“枚竹”的原型阎英时,王小帅大发感慨称,“票房已经不太重要了,用心去做一部电影,引起人们的关注、感动,我拍电影的目的就实现了。”

  对之前曾有关于电影因镜头尺度遭到重审的传言,王小帅称自己也是在网上看到类似传言的,他表示《左右》早在去柏林之前就已经通过了审查,“现在国内公映的版本绝无删剪,与在柏林放映的完全一样,片长115分钟。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高圆圆 | 银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